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7-08 09:03 来源:体育局 【字体: 打印
近日,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各项目种子名单公布。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了所有5个项目的头号种子。男单方面,樊振东马龙分列前二号种子;女单前二号种子被陈梦和河北省小将孙颖莎包揽;男团和女团都是头号种子;混双许昕/刘诗雯同样是头号种子。奥运包揽5金,将是国乒唯一的目标。
 
女单方面,前16号种子为:1.陈梦(中国)、2.孙颖莎(中国)、3.伊藤美诚(日本)、4.郑怡静(中国台北)、5.石川佳纯(日本)、6.冯天薇(新加坡)、7.田志希(韩国)、8.杜凯琹(中国香港)、9.迪亚兹(波多黎各)、10.波尔卡诺娃(奥地利)、11.索尔佳(德国)、12.韩莹(德国)、13.陈思羽(中国台北)、14.斯佐科斯(罗马尼亚)、15.萨马拉(罗马尼亚)、16.艾尔兰德(荷兰)。
在这16位种子选手当中,真正的实力派都集中在亚洲,包揽了前8号种子的席位。陈梦、孙颖莎和伊藤美诚位列三甲,从综合技术水平和近期状态来看,她们也是女单奖牌最有力的争夺者。不出意外的话,中日之战会是本届奥运会乒乓球比赛最大的焦点。从以往战绩来看,陈梦和孙颖莎对阵伊藤美诚均处上风,两人将是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双保险。
男单方面,樊振东和马龙分列一二号种子,随后分别是张本智和,巴西的雨果,林昀儒,法尔克,奥恰洛夫和波尔。从男单实力来看,能够给国乒制造唯一威胁的,只有主场作战的张本智和。
男团和女团,国乒都占据了着不可撼动的优势。可以说,这是两枚没有任何悬念的金牌。在男团方面,德国是二号种子,日本是三号种子。而女团方面,日本是二号种子,德国是三号种子。但无论是谁,这两个项目都构不成威胁。
最具悬念的则是混双。许昕/刘诗雯是头号种子,水谷隼/伊藤美诚为二号种子,林昀儒/郑怡静和黄镇廷/杜凯琹分列三四号种子。由于每个协会只能派一对组合参赛,因此给这个项目平添了巨大的悬念。加上刘诗雯又是大伤初愈,国乒的这枚金牌并非板上钉钉。
(转自体育生活报,记者:张月霞)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