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7-12 11:00 来源:体育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石家庄市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体系健康发展,满足群众多样化健身需求,增强人民体质、促进全民健康,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按照石家庄市体育局“三基”建设年有关安排,由石家庄市体育局和石家庄市体育总会主办的2021年石家庄市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培训及大众体育健身项目系列培训活动有序举行,7月9日在高新区文化中心圆满落幕。自六月中旬以来,其它大众体育健身项目线下培训活动也相继在井陉县宾馆和井陉矿区全民健身中心圆满落幕。
 
本年度石家庄市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培训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全市22个县(市、区)和50个单项体育协会共计481名符合晋升条件的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了本期培训,通过率为98.55%。按照《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培训大纲》要求,结合省会石家庄健身项目丰富多彩、健身人群分布广泛的特点,河北体育学院曹焕男副教授、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王淑英教授和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教授张晓丹分别就《社会体育与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者》、《体育健身的认知与体育健身指导》和《运动养生疗法—脊柱活力操》展开了线上云端精彩授课和线下集中培训指导。
参加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培训的学员在石家庄市全城热练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中分别从事各类大众体育健身指导工作。据悉,参加本次等级培训的学员分别从事户外扩展运动、冰雪运动、射箭运动,健身秧歌、健身球操等广场健身运动,健步走、健步跑等路跑运动;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气排球、竞技柔力球等球类运动;太极拳、太极剑、武术等传统体育运动;空竹、毽球、跳绳等民俗体育运动;瑜伽、健身气功等养生运动。
健身气功《明目功》成人版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推广的功法之一。《明目功》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几千年来,中国古人在传统生命哲学和传统医学的理论基础之上,创造了众多的明目功法,这些功法在中国古人的明目养生方面一直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石家庄市健身气功协会秘书长徐素平担任了本功法主讲老师,石家庄市22个县(市、区)55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了本项目线下培训活动。
柔力球运动是一个新兴的集竞技、锻炼、健身为一体的体育项目。此运动形式多样,对场地要求较低,健身效果好,趣味性强,安全性高,因此受到了广大体育健身爱好者的喜爱。柔力球健身项目分为套路与竞技两大类,套路有单拍单球套路、双拍单球套路、双拍双球套路、太极套路等;竞技柔力球比赛场地与羽毛球相类似,比赛规则吸收了乒乓球、羽毛球、排球比赛规则的元素,分单打(男、女)、双打(男、女,混双)、团体等项目。竞技柔力球为石家庄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初次培训推广项目,主讲教师邀请了柔力球项目发明人白榕教授,市内八区40多名柔力球运动健身爱好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大众体育健身操舞是一项深受石家庄市广大群众喜爱的体育项目,普及性极强,集操舞、音乐、健身、娱乐于一体。国家体育总局2015年和2017年分别推广了12套广场健身操舞,2018年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也有3套推广套路。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本年度石家庄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唱红歌跟党走,结合“礼赞百年全城热练”活动主题,专门培训了健身操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再唱山歌给党听》,全市22个县(市、区)5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了红歌红舞线下培训学习。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