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7-14 08:49 来源:体育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6月19日省委专题会议和《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支持石家庄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7月12日下午,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在石家庄市专题调研支持省会城市建设和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田建功,石家庄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昆出席座谈会。
 
会前,张泽峰来到正定县,在县委书记戚永和的陪同下,先后到迎旭公园、县滑冰馆和塔元庄村,调研了中心公园冰雪体验区建设、县级滑冰馆运营、社区冰雪运动会暨乡村冰雪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分会场筹备等情况。
在迎旭公园,张泽峰观看了陆地冰壶、轮滑等群众冰雪体验活动并听取了有关人员的介绍,张泽峰指出,中心公园冰雪体验区要积极吸引广大的市民和中小学生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利用周末时间以对抗赛的形式促进群众冰雪运动的蓬勃发展;县冰雪运动协会要积极对接学校,有效推动冰雪进校园等相关活动的开展。
 
在县滑冰馆,张泽峰与一位冰球队员的家长进行了交谈,详细询问了关于场馆收费、训练时间、训练成效、兴趣培养等情况。张泽峰指出,县滑冰场馆要激励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冰雪运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培养学生兴趣爱好,塑造自立自强、拼搏向上优秀品质;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场地积极办赛,提升场馆的知名度和冰球运动的影响力。
 
在塔元庄,张泽峰实地调研了社区冰雪运动会暨乡村冰雪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分会场的筹办情况,听取了市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的介绍。张泽峰指出,要合理设计活动场地,充分带动当地群众的有效参与;要合理规划布局,有效利用场地及设施做好四季冰雪运动的普及与推广。
 
随后,在石家庄市体育局局长任维维的陪同下,张泽峰先后来到石家庄市金谈固社区、东胜广场和市滑冰馆,调研社区冰雪运动会暨乡村冰雪体验活动启动仪式主会场、体育设施建设进展、商圈冰雪运动体验区建设、市级滑冰馆运营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同志的介绍。张泽峰指出,启动仪式要结合社区情况合理规划活动时间,吸引更多的社区群众参与进来;金谈固社区等大型社区不仅要充分完善群众体育组织体系,还要积极助力体育草根组织的成长,通过组织基层群众体育活动,有效推动基层体育社会组织的健康发展;东胜广场等大型商圈要有效利用活动场地和人流量,以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群众冰雪运动,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营造浓厚的氛围,要积极组织各项冰雪体验活动,助力推动全市群众冰雪运动广泛开展;市滑冰馆要联合市轮滑协会积极对接全市中小学,从轮转冰做起,推动轮滑运动进校园、进课堂,要提高场地使用率,更好的为群众服务,提升群众冰雪运动参与度,助力实现全省三千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座谈会上,石家庄市体育局局长任维维就省会体育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新华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市轮滑协会、裕彤产业发展有 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协会运行、市滑冰馆运营情况进行汇报。省体育局经济处、群体处负责同志分别就支持省会城市建设和冰雪运动普及推广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昆在讲话中,首先代表马宇骏市长和市政府对省体育局近些年对石家庄市体育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省体育局就省会城市建设和石家庄市体育发展继续给予工作支持与指导。就下一步省会城市建设和体育工作开展,梁昆指出,一要以体育场馆基础设施的突破来增加有效的供给;通过科学规划、强化统筹,做好增量,盘活存量,尽快改变场馆设施少、场地面积小的瓶颈,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健身去哪儿的问题。二要多举办有影响的特色品牌赛事,多引进、举办一些国家级、世界级有影响的体育赛事活动,扩大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城市体育品牌。三要做好城市+跨界融合的文章,放大体育新格局,探索体育、文化、教育、科技、旅游、医疗、商务、养老、会展等跨界融合发展新模式,加快将体育产业培育成石家庄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激发城市活力,增添城市发展的动力。
 
张泽峰指出,通过此次专题调研,深深感受到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体育事业的力度空前,市县体育部门干劲足、办法多,省会体育工作抓的有声有色,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针对省会城市建设发展,张泽峰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支持省会城市建设的重大意义。石家庄市作为省会,代表着河北省整体形象,体现河北省发展水平,在全省发展大局中举足轻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会建设,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多次作出批示、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省会建设工作,深入石家庄各县区调研检查,督促推动工作开展。全体参会人员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支持省会城市建设的重大意义,坚定体育对省会城市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决心和信心。二要摸清底数,科学梳理省会体育发展的需求。既要总体谋划,又要分阶段实施,支持省会体育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石家庄市体育局要正确认识体育事业在“十四五”新发展阶段中所处的历史方位,对标现代化省会城市的要求,找出差距与不足,借好省会建设发展的“东风”,助力现代化省会的建设;省体育局要成立专班,有效对接石家庄市体育局,结合省委相关文件,进一步研究落实,确保任务加快推进;省体育局相关处室作为责任主体,要把支持省会建设作为重要工作进一步深入研究、认真抓好落实,把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好政策和资金支持。三要突出重点,开拓创新,示范引领全省体育事业发展。在支持石家庄市体育工作全省体育事业发展中率先一步,要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服务辐射带动全省体育事业的发展,全面完成全省1万处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等重点任务。要聚焦“带动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自我加压,加大群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力度,示范带动全省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在滑冰场馆运营方面,要进一步探索滑冰场馆与四季冰雪运动推广如何产生实际效应,以及滑冰场馆如何有效运用商业化运营,培养、转化、服务消费者,助力社会经济的发展。在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方面,要加大推广力度,推动市县两级和高校开展冰雪运动会开、闭幕式,做好社区、乡村冰雪运动体验活动,实现带动全市群众积极参与冰雪运动;要充分利用商圈和公园区域,做好四季冰雪体验活动,与商圈的销售模式做好有机结合,有效推广省会城市冰雪运动;要充分发挥市级冰雪运动协会功能作用,积极探索轮滑、冰壶、冰球等冰雪运动进校园的开展,广泛带动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要有效利用省直、市直机关、高校体育场地,以及现有工业企业旧厂房、城市边角区域资源,共享、改造、增设相关体育场地和设施,为省会市民健身需求提供切实服务。在赛事运营方面,要培养和引进高水平的赛 事运营公司,有效的利用政策,提升省会赛事活动的增量。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河北省体育局办公室、经济处、群体处负责同志,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相关负责同志,石家庄市体育局、长安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新华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正定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以及市、区相关冰雪轮滑协会负责同志参会。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