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7-26 09:20 来源: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杨倩以251.8环摘得金牌,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祝贺杨倩!祝贺中国代表团!
在奥运最高领奖台上,杨倩自己戴上了金牌!中国国歌第一次响彻东京奥运赛场!
本场射出最后一枪之前,杨倩以0.2环落后对手。此时在宁波杨家弄村,记者们将杨倩家人和村民围成一团,观看比赛。
射出最后一枪时,杨倩的父亲“腾”的一声从椅子上弹了起来,开始鼓掌。身后的村民,一秒之后才开始挥舞国旗——杨倩最后一枪逆转对手,以总成绩251.8环夺得金牌。
而此时,他们身后大屏幕里的杨倩,脸上没有太多表情。她回过头来看到已经高举双手跳起来欢呼的教练,脸上依然没有什么波澜,而是先轻轻鞠躬。
这就是中国“神枪手”的淡定稳健!
直到颁奖典礼,这位00后才展现出符合自己年龄的气质。
当现场播报还没喊出冠军名字时,没有太多经验的杨倩已经在挪着脚步,不知该不该登上讲台。直到现场喊完杨倩的名字,她才踏上最高领奖台。
自己戴上金牌后,虽然口罩遮住大部分面容,但可以看出杨倩眼神里的笑意,她挥舞着捧花,然后迎着镜头比心。
在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东京奥运首金后,杨倩接受了央视的采访。
最后一枪射出9.8环时,杨倩其实有些沮丧,“最后一枪可能因为特别紧张,然后有点憋了太久,所以感觉不是特别好。”
但当她回头看到教练已经高举双手跳起来欢呼时,“我才知道原来自己夺冠了。”
其实这样的紧张情绪在杨倩看来十分正常,“适当紧张的话,反而会让我们更加专注。紧张的情绪再怎么控制,也没法控制到和平时一样的状态,只能尽力调整深呼吸,让心态趋向于稳定。”
谈到拿到首金,杨倩感慨:“感觉不可思议,居然被我拿到了。
回顾整个比赛过程,杨倩并非一帆风顺,她在资格赛时射击速度偏慢,“资格赛时有些没有放开,打得不够连贯,就是不断给自己心里暗示,不断去调整,其实整个过程内心是比较煎熬的。”领奖台上,杨倩对着镜头比心,当记者问到原因时,杨倩俏皮地说:“那个时候看到看台上两个姐姐跟我比心,所以我就也做了这个动作。”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这枚金牌也是我献给祖国的礼物。”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