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6-02 16:27 来源:城管综合执法局 【字体: 打印
6月1日下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管理监督局一级巡视员丁树臣带队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领域存在的运动式、“一刀切”执法等问题到我市城管局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执法监督处处长李伟奇、河北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处长苏宝霞、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执法监督处一级调研员李铁军、执法监督处副处长司涛、执法监督处四级调研员苑雅琨,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文斌、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景再、四级调研员孙冀、严志刚、长安区、新华区、桥西区、裕华区城管局局长、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及市城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丁树臣一行首先到市城管局召开座谈会,随后分别到高新区城管局、长安区阜康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就标准化建设、党建情况、城管智慧平台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并详细询问了城管执法队员基本生活情况。
会上,李景再副局长从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系统基本情况、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城管执法逐项汇报调研提纲所涉及内容三个方面就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运动式、“一刀切”执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李景再副局长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城管执法队伍坚持把住建部“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活动作为推动城管执法的重要抓手,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依法履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全市城管执法工作通过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创新完善服务和监督措施,不断提升省会城管执法水平,城管执法更加坚强有力。一是依法行政能力持续增强。高度重视立法普法工作,开展常态化教育轮训和培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建设法治城管。二是执法队伍建设提档升级。发挥党建引领强大合力,凝聚城管队伍共识;强化队伍军事化岗位练兵,夯实军事素养和体能素质;开展城管标准化执法队伍建设,配齐配优配强人才力量。三是规范执法效果初显。强化“办案指引”,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细化执法程序,提升执法温度;明确考评标准,提升执法效能;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提升治理水平。李景再副局长强调,下一步,市城管局将以这次部领导调研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住建部调研指导要求。
扎实开展全市城管执法系统文明执法活动,着力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努力在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努力在规范执法、标准执法、常态执法上下功夫,努力在提升执法服务水平和精细管理上下功夫,坚决避免“一刀切”“运动式”执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住建部一级巡视员丁树臣对我市城管规范行政执法工作给予肯定,并就规范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丁树臣指出,一是要正确认识运动式、“一刀切”行政执法问题。厘清利弊,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发挥优势,推动工作有效开展;二是要在破解运动式“一刀切”行政执法问题上持续用力。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有的放矢,采取适合本辖区本部门的措施举措,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三是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作配合,强化沟通,交流先进经验,补齐工作短板,形成工作合力,实现共建共赢。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