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6-11 14:51 来源:城管综合执法局 【字体: 打印
按照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部署,6月10日,市城管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知识专题培训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彭京民,市城管局副局长李永青出席会议,局属各单位主管安全和业务工作的副职、安全科长,基层单位班子全体、安全科长,局机关业务处室相关人员参会。
培训期间,组织观看了《生产安全事故警示录》专题教育片;邀请了安全生产和消防方面的专家进行授课,重点对安全生产“五到位”、刑法中有关安全生产内容、家庭燃气安全、消防安全、有限空间作业等进行讲解。通过典型的事故案例、生动详实的讲解授课,切实提高了参会人员的安全意识,促进其树牢安全生产的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
李永青副局长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脆弱性,从严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要紧盯重大安全风险、重点厂区和部位、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活动;加强有限空间作业、燃气、城区防汛等方面的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切实做到风险防控到位、隐患整治到位。三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的重要性,以严谨的学风认真学安全知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狠抓安全生产。四是要学以致用,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健全安全管理机制,规范生产经营行为,落实安全生产防护措施,用实际行动来检验培训学习的成效。
彭京民组长强调,一是安全生产不仅关系个体生命,也关系政治生命,在建党100周年这个特殊时期,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二是安全生产是一个良心活,要切实增强责任心,一钉一卯事无巨细抓安全,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三是安全生产重在落实、贵在落实、难在落实,要重点抓好“明责、履责、问责”三个环节。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