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12-31 09:52 来源:商务局 【字体: 打印
2020年12月24日至28日,由市商务局主办、新华区政府协办、河北省商务厅支持的石家庄进出口商品展销会在民族路步行街举办。本次活动以“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消费升级”为主题,是市商务局在民族路步行街主办的第二场出口转内销展销活动,活动在广泛发动、精心挑选、用心筹备的基础上,通过多载体联动、多平台参与、多渠道宣传等一系列举措,取得了良好成果,促进了稳外贸与促消费工作的互促推动,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价格实惠的“全球好货”。
展销会创新稳外贸促消费办展模式
石家庄进出口商品展销会是年底前我市举办的非常重要的稳外贸促消费展销活动,其充分发挥了民族路步行街在品牌集聚、渠道融和、市场人气等方面的优势,为我市稳外贸促消费工作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掀起了新高潮。一方面,本次展销会着眼于以实力举措助力外贸企业消化库存、开源创收,开拓国内销售渠道,保护好外贸主体;另一方面,优质进出口商品品提升本地产品和服务的供给侧水平,满足市民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激发市场活力和消费潜力,推动形成内外贸互促共推、产业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展销会规模影响较大
石家庄进出口商品展销会设在民族路步行街,展区面积约2500㎡,设置标准展位200个,分出口展区和进口展区,展品包括纺织服装、家用电器、轻工工艺、食品饮料、防疫产品、农产品等六大类近3000个品种。展销会吸引了大批采购客商和市民观众前来,日均客流量近1.5万人次,周末时段最高日客流量达2万人次,5天展期共吸引参观人数约7万人次,在民族路步行街掀起浓烈的节日采购热潮,参展商、采购商、市民观众纷纷称赞这次展销会上档次、够实惠、接地气。
展销会层次较高,供需两旺
参加本次展销会的有华莹玻璃、君乐宝乳业、鲜鲜农产、雅文贸易、润石珠宝、国和投资等我市知名外贸企业,在客户和市场中建立了较高的信誉,带到展销会上的3000种进出口商品,既有我市外贸企业自主研发、原创设计,热销欧美、日韩等国家和地区的自主品牌出口产品,也有世界知名品牌啤酒、葡萄酒、乳制品、糖果、日用品等进口商品,为商联会、商场超市、专业批发市场、电商平台、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的众多采购商代表和广大市民提供了丰富多样的优质产品和合作商机。
展销会活动内容丰富
本次展销会,既有传统展览展示,以文字、图片、影像等形式,生动展示近年来我市对外贸易发展历程,突出我市在对外贸易总体规模、贸易结构、自贸区建设、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也有产品特卖、网红直播、精品展示、文艺演出、幸运抽奖、场景体验等新兴的多样化展销活动,营造出浓厚热烈的展示销售氛围。
展销会筹备保障有力有序
为了办好本次展销会,新华区政府和各市直有关部门积极行动,大力配合展销会安全保卫、交通保障、环境美化、医疗卫生等相关工作,确保了展销会各项筹备保障工作顺利推进。市政府加强展销会筹备工作调度,各单位高度重视,制定措施,责任到人,特事特办,协同配合,舆论宣传引导配合,对展销会顺利举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展销会全面借鉴8月份举办的出口转内销展销活动经验,大幅增加进口展区,加大促消费的展销内容,既有助于外贸企业开源创收,也有利于促进步行街的节日消费。广大外贸企业报名踊跃,尽管天气寒冷,采购商和市民的消费热情依然高涨,展销会日接待参展客流约1.5万人次,直接带动了民族路步行街交通、住宿、餐饮、旅游和购物等综合消费增长。展销会5天累计成交(意向)金额2280万元人民币。
活动的举办,繁华了民族路步行街,提升了外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推动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