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4-09 09:33 来源:国资委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明确要求,加快提升涉外法治水平,4月7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法规局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了第33期法治讲堂,邀请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郭载宇法官对涉外商事海事审判服务和保障“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授课。

郭载宇法官系统介绍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法治现状及基本对策,重点讲解了国际商事纠纷争议解决及涉外商事海事审判中的适用问题,深入讲解了涉外商事海事审判服务和保障“一带一路”中的相关法律问题。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国企涉外的经典案例进行分析讲解,对国有企业提升法治思维,增强法律风险防控能力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剑,政策法规处全体同志,各监管企业分管法务工作的主管领导在市国资委会场参加讲堂,各监管企业相关人员在本单位参加视频讲堂。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按照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积极适应新发展阶段国资监管和国有企业法制建设的新要求,不断提升依法监管和依法治企能力,推动国资系统法治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一是做好“八五”普法工作。扎实开展“法律九进”,抓好国家安全教育日、“12·4”国家宪法日等普法宣传活动,在机关和企业形成学法、尊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二是将法治思想贯穿企业生产经营各环节。加快合规性工作指引制定工作,加强企业章程制定管理工作,推动完善总法律顾问制度建设,不断提升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三是防范化解法律风险。对企业重大纠纷案件进行全面梳理,防止出现法律风险,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政策法规处供稿人:袁璐 审核人:夏峰)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