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4-13 13:10 来源:国资委 【字体: 打印
近日,北人集团与河北地质大学签约新零售联合研究院项目,双方将通过校企联合,整合科技、人才和产业资源,开展多领域、多形式的深度合作,加速推动全市消费市场数字化转型。副市长高玉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军卫,北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春东,河北地质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凤鸣等出席签约仪式。
新零售联合研究院项目是北人集团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而打造的重点项目。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催生了消费、社交等多领域的全新场景形态,加速了商业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新零售联合研究院”将充分发挥河北地质大学信息科研优势,重点打造零售业大数据用户画像平台,北人集团依托大数据以会员为中心开展个性化服务,细化会员标签和画像,为消费者提供精准对标服务。
高玉柱表示,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重点聚焦新型智能硬件、人工智能与软件服务、物联网与产业互联网等新产业,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积极打造全国数字应用先进城市。此次项目签约将通过信息科技赋能零售管理平台建设,助力商贸业数字化、信息化转型,开创我市校企合作推进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先河,将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发展最快、创新最活跃、辐射最广的经济活动,正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北人集团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国资委要求,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启动了数字化转型工作。
此次,北人集团联合河北地质大学共同成立新零售联合研究院,将通过校企联合的模式,使科技、人才等要素向企业集聚,促进科技成果向企业转化,充分融合高校的科技优势与企业的产业优势,并将重点围绕“商业运营模式研究、商业综合体多业态模式打造、会员数据分析模型建立”等方面,开展多领域、多形式的深度合作,为加速推动全市消费市场数字化转型作出应有的贡献。
(北人集团供稿   审核人:周淼)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