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4-19 10:56 来源:国资委 【字体: 打印
4月16日,市国资委组织召开了2021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和环保工作例会。各监管企业主要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消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委贯彻落实意见,并汇报了我委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张军卫主任详细分析了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和环保工作形势,并对第二季度工作做出了安排。
会议指出,各监管企业要认真汲取赤城县“4.7”爆炸事故、石家庄市众鑫大厦“3.9”火灾事故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抓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配合属地部门做好高层建筑消防隐患排查,针对性做好高层建筑逃生演练。二是要进一步抓好建筑施工安全,我委涉及到的施工建设宝晟蓝庭项目、石保鹿泉基地项目要加强工地管理,确保全力推进建设阶段不出问题。三是要提前筹划防汛安全工作,各监管企业要认真开展好防汛隐患排查整改,强化防汛抗旱物资调运保障,完善物资轮换机制和调运预案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运得快、用得上。四是要落实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监管企业要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安全问题整治严格化,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五是要进一步抓好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要求,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污染治理行动,确保环境安全。
张主任强调,各监管企业在抓安全生产工作时,一是各监管企业要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防止走过场,排查的隐患问题要限期整改;二是要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抓在手中,放在心上;三是力量、设备、资金投入要到位,隐患排查整治要彻底,要加强一线人员安全培训,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四是发生问题应急处置是关键,信息报送要及时,各监管企业要加强信息报送应急演练,确保发生问题时能够有效处置及时报送。
(规划管理处供稿人:权立华 审核人:成宏峰)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