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7-15 11:57 来源:国资委 【字体: 打印
7月13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军卫在调研检查城投集团、水务集团和国控集团经营发展和项目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抢抓省委、省政府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坚决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以脱钩改革为契机,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创新驱动,强化项目带动,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争当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领头雁作出国资国企新贡献。

火车站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是市委、市政府推进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点任务。张军卫一行来到华星路(中华大街—新胜利大街)和新客站京广东街北地道工程项目现场,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工程进度、防汛备汛及安全生产等有关情况,并就有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在确保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施工、细化责任,加快各项工程建设工作。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防汛备汛准备,切实抓紧抓实抓到位。

张军卫深入水务集团桥东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工厂运行情况,与一线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及流程,询问企业技术在国内同行业处于什么水平、还有哪些技术难关亟需突破等,并充分肯定了水务集团在保障全市人民安全用水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他鼓励企业要勇于担起新使命,把握新机遇,谋划新发展,加大技术更新投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意识,加快推进提标改造工程,切实承担市委市政府赋予的使命任务,全面建成功能完备、安全可靠、高品质、高效率的城市供水保障体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提供坚强供水保障。

做大新兴产业、做优传统产业、做强主导产业,国有企业要勇担使命、争当先锋,带好头、作表率。建设中的河北瑞腾新能源汽车项目是我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的投产填补了省会新能源乘用车制造领域空白。张军卫来到制造车间,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观摩试乘试驾车运行情况,要求企业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资金、人才、技术等要素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随后,张军卫在瑞腾公司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国控集团等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牢牢把握新一轮国企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扭住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牛鼻子”,围绕“实体化、企业化、市场化”目标,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加快企业市场化转型,按照强体制、建机制、化债务、谋发展的思路,统筹集团资源资产,优化重组,实现集中经营和高效运作,打造具有强大实力的投资和城市综合运营服务一体化平台。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进一步优化债务结构,拓展多样化融资渠道,做到有序举债、合理化债,真正成为我市引领战略新兴产业投资的资本操盘手,为促进省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习立刚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信息中心供稿 审核人:赵咏震)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