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3-04-10 10:44 来源:国资委 【字体: 打印
4月3日上午,由城发投集团所属城控集团主导运营的石家庄一站式“互联网+”城市服务总入口——“掌上石家庄·石i民”APP正式上线,并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行发布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并致辞。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军志主持。
“掌上石家庄·石i民”APP是为了全面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提升政府服务效能、方便广大企业群众,石家庄市通过整合各部门、各领域现有公共服务入口,推进数据、信息和业务的联通共享,集成公共服务内容。目前,该平台已接入民政、人社、卫健、医保、公积金、文旅、体育等37家单位的服务事项,提供生活缴费、社会保障、证照亮证、交通旅游、健康医疗等十大主题130余项优质惠民服务。市民无需访问多个网站、关注多个公众号、下载多个APP,只需注册一个实名账号,即可享受以“查、约、缴、办”为核心的一站式城市服务。
下一步,城控集团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城发投集团坚强领导下充分展现国企担当,勇担智慧城市运营重任,以“管运分离、国资主导、以评促效”的智慧城市长效运营模式,面向市民提供全方位的城市服务建设及运营。同时,围绕公共服务均等化、政务服务高效化、营商环境便利化,持续整合全市公共服务资源,通过事项梳理和流程再造,按照“急用先行、普惠先行”的原则,不断接入和完善更多服务事项,持续优化用户使用体验,满足不同年龄、不同阶段、不同场景的多样化需求,建成以市民为主体的一站式“互联网+”城市服务总入口,助力石家庄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
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府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城发投集团主要负责同志,所属城控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城发投集团供稿人:许杰诚 审核人:于玲)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