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8-09 11:06 来源:医疗保障局 【字体: 打印
我局始终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对欺诈骗保行为“零容忍”,打击欺诈骗保全覆盖、常态化,做好群众“救命钱”的守护人。一、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2021年5月1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正式施行,我局在做好定点医药机构全覆盖宣传教育的基础上,成立新华区医保局党员服务志愿队组织我区医保医疗医药三医联动为民服务进社区活动,大力在参保群众中宣传新条例,迅速掀起学条例用条例的良好氛围。
二、坚持多管齐下,充实基金监管力量。为保证打击欺诈骗保无死角,我局工作人员在利用好四大监管系统和现场监管的基础上,积极引入社会群众和第三方机构充实我局基金监管力量。今年,我局共聘请15名社会义务监督员,在日常监管、专项治理中多次邀请第三方机构共同对定点医药机构开展检查。
三、加强部门联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为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我局严格落实《关于医疗保障部门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中发现问题线索的通知》文件要求并向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传达文件精神,持续在纪委监委、医保、卫健、公安等部门联动上发力,做到一案多查,守好用好医保基金。今年以来,我局多次与区卫健部门联动,对区内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合力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