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8-09 14:40 来源:医疗保障局 【字体: 打印
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政策,是坚持推动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中国特色医保制度创新,也是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制度安排。从2019年第一批4+7带量采购试点落地实施以来,一大批药品、医用耗材降至“平民价”,集采药品平均降价幅度为63.34%,集采医用耗材平均降幅为72.69%,使药品、耗材价格回归合理水平,降低了患者的用药负担。
高新区严格落实国家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政策,区内4家基层公立医疗机构、1家定点门诊和1家二级医院积极主动参与并严格执行中选结果。目前该区已先后开展了国家4批、省组织2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和省组织1批医用耗材带量采购。通过集中带量采购,该区已节省医药费223万元,大大缓解了百姓看不起病吃不起药的问题,给群众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大幅降低了药品的价格,缓解了医保基金使用的压力,减轻了患者的负担,同时通过将部分集采结余资金作为留用资金拨付给定点医药机构,调动了医疗机构使用集采药品的积极性,实现了多方共赢。截至8月初,我区共向参加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的定点医药机构拨付结余留用资金80880.89元。
高新区将持续跟进落实国家、省组织的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结果,强化协议管理,确保药品供应;监测中标药品供应短缺情况,确保药品使用;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政策落地,使患者真正享受到改革的红利,最大程度减轻患者用药负担。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