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9-06 11:18 来源:医疗保障局 【字体: 打印
9月4日上午,石家庄市医保局召开全市深化三假专项整治汇报调度会,市医保局党组书记李向阳,局长陈玉联,分管局长李利佳,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分为四个专题,一是观看邯郸骗保事件视频;二是23个县(市、区)汇报打击“三假”专项整治进展情况;三是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利佳同志宣读《石家庄市深化“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四是局党组书记李向阳同志讲话。
会上传达了《石家庄市深化“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方案要求,听取了各县区专项治理情况汇报,分析了讨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专项治理工作作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检查,及时自纠,抓好问题整改。二是聚焦重点,重拳出击,筑牢医保基金监管防线,突出专项整治重点,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三假”欺诈骗保行为,要查处一批大案要案,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三是力戒形式主义,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强化部门联动,实施联合惩戒,要以“安徽太和骗保案”为警醒,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不出现恶性欺诈骗保案件。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突出重点,强力推进,确保专项整治落地见效,一是尽快督促定点医疗机构开展自查自纠,形成医保、医院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坚决杜绝骗保事件的发生;二是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地毯式、不间断、全覆盖的排查整治;三是坚持专项治理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分析问题原因、找出对策,积极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把整治成效及时转化为制度成果;四是加强宣传,向社会广而告之医保投诉举报电话和举报奖励政策,筑牢群防群治的医保基金安全防线。
下一步,石家庄市医保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始终保持全面覆盖与突出重点并行、行业自律与专项治理并重的医保基金监管高压态势,确保参保人员“治病钱、救命钱”安全高效合理使用。
此次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市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处全体人员、市医保中心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各县(市、区),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设分会场,各地医保部门主管副局长、基金监管科负责同志和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