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6-14 19:23 来源:井陉矿区 【字体: 打印

 

6月13日星期日上午,区委书记段利勇深入南寨、刘赵村、青泉、北凤山、中凤山、天户峪六个社区一线调研我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针对实际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省、市委安排部署,以开展“抓住重大机遇、激发内生动力”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干”字当头,以“干”为先,从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开始,强力起步乡村振兴战略。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环境整治,实现“从无到有、从旧到新”的变革,让百姓受益、让农村变美,打造天蓝、水碧、山青的生态绿色矿区。区领导苏军献、张秀庭、杨朝晖、李会军参加调研。

段利勇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政治任务、自我革命和民心工程,是全面提升矿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全区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查摆问题不足,立足地方实际,制定整治标准,划出目标底线,迅速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攻坚热潮。

在南寨社区,段利勇强调,社区两委要在环境整治上下功夫,要把残垣断壁和破旧土屋拆除,消除安全隐患,对背街小巷里杂物进行清扫,结合地域特点进行硬化、美化。同时,要做好清凉阁历史文物的保护和修缮工作。

在青泉社区,段利勇实地查看了社区污水处理和使用情况。他说,社区人居环境整治整体效果不错,但也存在部分不足,社区两委要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对街道小巷进行全面清理,严格按照整治标准清除私搭乱建违章建筑。同时,要结合社区经济发展,把公益养老院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真正为百姓谋福祉,让社区经济见成效。

在中凤山社区,段利勇强调,社区在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基础上,要结合自身文化历史元素,通过文化村、文化院,提升社区品位,将环境和人文历史相融合,形成独具特色的历史名村,带动社区经济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伟大战略。

调研结束后,在天户峪社区召开了人居环境整治座谈会,段利勇作重要讲话,他强调,社区建设发展,无论从经济、容貌都有好的基础,要想实现乡村振兴,第一阶段就是“拆”,基本工作就是清理残垣断壁、私搭乱建,要大胆地工作,合理规划治理,必须把突出的私搭乱建拆除、清理,还空间于群众,还交通于人民。第二阶段是“建”,要把街道、胡同硬化,体现出朴实的乡村文明,建立小游园、停车场,通过整治把属于集体的闲散土地拆出来,让整治工作为居民提供更多公共服务。

段利勇强调,区乡村三级干部要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人人担责任、人人有压力,要通过几个月的苦干实干把创建乡村振兴示范村的机制建立好完善好,要把环境提升和乡村振兴的目标落实到位,高标准争创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最终实现全域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示范区的工作目标。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