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7-07 09:42 来源:井陉矿区 【字体: 打印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7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段利勇向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讲专题党课。并邀请区离退休老干部曹栋、李志生讲党课。区委副书记苏军献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齐正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董建芳参加专题党课。

段利勇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会议精神,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理解和把握,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建设“科技特钢城、品质新矿区”的磅礴力量,当好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排头兵、领头雁和资源枯竭型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先行军。

段利勇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就认真开展好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谈几点体会,与大家共勉。

一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信念。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在学习新中国史中领悟初心使命,要在学习改革开放史中砥砺信心勇气,要在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坚定四个自信。站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新起点上,我们要继续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

二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践行初心使命,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要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必须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必须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大力弘扬“赶考”精神,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精神,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矿区落地落实。 

三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奋力推动矿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再创新辉煌。要坚持在加快构建特钢和文旅现代产业体系上再聚焦,做大做强园区主战场,大幅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在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上再加力,立足打造“省会后花园”的发展定位,画好规划的蓝图,做好建设的文章,强化精细管理,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精品矿区;要坚持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再攻坚,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全域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活动,全面提升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托幼等公共服务水平,下大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段利勇最后说,要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讲好专题党课,抓好基层宣讲,扎实做好区级领导班子换届,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区离退休老干部曹栋、李志生分别围绕“守初心无私奉献,担使命人生无悔”和“初心不改、执着前行,坚守共产党员的品格修养”为主题,各自分享了他们在退休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是如何加强党的领导和为人民服务,深切表达了他们对党和人民的热爱之情。

基层党委(党组)书记、部分社区和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参加专题党课。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