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7-20 11:42 来源:井陉矿区 【字体: 打印

 

 

7月19日上午,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四学习小组学习座谈会在我区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常丽虹、市政协副主席孟胜林以及省市政协有关领导参加学习,区委书记段利勇在座谈会上,汇报了我区民生福祉、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路网、文旅产业、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发展等工作。区政协党组书记任玉玉、区政协副主席李建平参加。

卢晓光一行围绕“看成就、增共识、聚合力”这一主题,实地视察了中凤山社区乡村人居环境和美丽乡村建设。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题,省政协第四学习小组为中凤山社区医务室赠送了医疗器材和防疫物资等。在我区万人坑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旋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参观了河钢石钢新基地现场。

段利勇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我区经济产业调整、文旅产业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路网改造、公立医院筹建、公立幼儿园建设、老旧小区提升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区政协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感谢他们为矿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段利勇说,下一步,矿区将围绕工业强区、文旅富民这一宗旨,坚持产业优先、城乡提质“两轮驱动”,培育壮大文旅休闲康养产业,加快建设“省会后花园”,全面建成“科技特钢城、品质新矿区”,争当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排头兵领头雁。

卢晓光在听取了汇报后,对矿区近几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给予了高度好评,他说,矿区站在了新时代的起点,以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为动力,全面深化产业改革,引进了河钢石钢新基地,形成了以特钢为首的钢铁产业集群,真正让矿区经济实现了质的飞越。文旅产业发展迅速,依托矿区特色历史文化,结合民宿、工业游等特色旅游方式,把矿区打造成为省会城市的后花园,成为西部山区旅游的精品名片。

常丽虹结合今天学习的主题和近一时期学习收获,同大家交流了四点认识和体会。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把握精髓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积极响应伟大号召,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砥砺奋进人民政协新使命的强大动力。三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起“大团结大联合”的信心和力量。四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常丽虹说,这次学习,学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有不少创新:一是把学习的课堂从机关搬到了基层,从室内为主转变为室内室外相结合;二是学习的内容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参观考察;三是学习的形式不仅有研讨交流,同时结合了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方式,效果明显、很受欢迎。

省政协委员李永利、李立忠、商利伟、释慧憨,市政协委员范林,区政协委员马禄华,分别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发言交流。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7月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精神。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