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6-06 20:18 来源:行唐县 【字体: 打印
6月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志彦带队深入启明中学、行唐一中2个高考考点,实地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工作,随后主持召开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县长甄泽亮,政府办、教育局、卫健局、公安局、保密局、市场监管局、交警大队、供电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梁志彦查看考生入场体温检测设备
梁志彦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高考改革试点第一年,保障“首考”平稳有序,是一项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更是一项事关社会稳定的政治任务,国家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容不得丝毫闪失、来不得半点马虎。
▲梁志彦查看考场示意图
梁志彦要求,一要坚决做到保密最严格。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保密意识,严实保密责任,强化保密措施,对高考试卷进行全过程、无缝隙保密监管,确保高考保密工作万无一失。保密局除按要求24小时严格看管保密室外,还要明确专人负责,全程押运试卷,坚决杜绝试卷泄密问题发生。公安局要进一步强化警力保障,看管、押运试卷民警必须全程佩带单警装备,严防出现突发情况。市场监管局要严厉打击销售考试作弊器材违法犯罪行为,全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各考点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以最严密、最细致的措施组织好此次高考,确保实现“阳光高考”“公平高考”。
 
 
 
 
▲启明中学考点
二要坚决做到安全最放心。教育局要督导各驻点学校抓紧修改完善运送方案,安排大巴车运送考生,最大限度压缩用车数量,减轻运输压力,保障通行安全;要严格落实驾驶人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措施,确保将所有考生安全、有序、准时运送到相应考点。公安交警大队要安排专用警车,全程护送考生运送车辆,全力保障高考期间交通运输安全。消防救援大队要抓紧全面检查5个驻点、2个考点学校消防设施设备,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不出问题。市场监管局要严格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做好食品留样,全程跟踪监管,守护考生“舌尖上的安全”。
 
▲梁志彦查看试卷保密柜
 
 
 
▲行唐一中考点
三要坚决做到预案最完善。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原则,迅速进一步完善高考准备各项应急预案,切实把工作做得更细一些,把细节想得更全一些,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加强应急演练,一旦发生突发性、紧急性事件,确保人员第一时间到位、设备第一时间就位、问题第一时间解决,保证考试安全顺利进行。特别是教育、卫健、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单位要严格落实马宇骏市长指示要求,进一步完善高考疫情防控预案,将县政府招待所设为集中隔离点,配齐信号屏蔽器、金属探测仪等设备,安排负压救护车在启明中学、行唐一中两个考点待命,抽调符合条件的教师、医务人员、流调人员、公安干警等组成不少于50人的备用监考、防疫队伍,做好应急处突准备;一旦出现核酸检测阳性考生,立即与市三院进行沟通对接,安排负压救护车转运救治考生,并同步开展流调工作,配合市流调队尽快确定密接、次密接范围,将密接、次密接考生通过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县政府招待所进行考试。
  四要坚决做到工作最细致。教育局、公安局要按要求重新安排一辆试卷运输备用车,防止因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造成试卷运送延误问题。各考点、驻点学校及所在乡镇卫生院、派出所要认真履职尽责,细化工作举措,严格落实出入登记、戴口罩、测体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备齐医疗物资,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供电公司要加强5个驻点、2个考点学校电力线路检修,安排专门队伍进驻启明中学、行唐一中,一旦发生突发情况,立即启动备用电源,抓紧抢修损坏电路,确保圆满完成高考期间电力保障任务。
 
 
▲梁志彦查看考场监控设备
▲供电公司全力保障高考用电稳定
五要坚决做到服务最贴心。公安交警大队、融媒体中心要提前做好宣传引导,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在县界和主要路口设置温馨提示标识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驾驶人员高考期间主动配合交通管制,经过考点路段、考生驻点主动绕行、减速慢行、禁止鸣笛,最大限度为考生营造安全、顺畅的交通环境和安静、舒心的考试氛围。公安局要统筹人员力量,安排骑警做好考生运送、试卷押运、巡逻巡查、遗忘证件紧急救助等服务;高考期间在户政大厅设置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帮助遗忘证件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户籍证明,避免考生考试受到影响。各相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扎实做好交通出行、食品安全、供电保障、医疗救治等各项服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保障高考圆满完成。
梁志彦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充分认清今年高考的特殊性,切实站在为国选才的高度,全面落实许勤省长、马宇骏市长关于高考准备工作的指示批示要求,坚持“细针密缕,精益求精”,进一步强化做好高考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系统性,从最坏处打算,向最好处努力,力戒经验主义、传统思维,真正做到保密最严格、安全最放心、预案最完善、工作最细致、服务最贴心。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