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6-09 18:33 来源:行唐县 【字体: 打印
 6月8日,我县在农业农村局五楼会议室召开行唐县2021年三夏生产暨防汛工作会议。副县长徐中玲就抓好行唐县2021年“三夏”生产及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更是建党成立100周年,夺取夏粮丰收意义非凡。各部门、各乡镇必须站在保证国家粮食安全和促进农民增收的高度,提高对粮食生产的认识,增强做好“三夏”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最大限度挖掘增产潜力,为今年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配合、搞好服务。一是要加强小麦后期管理。农业农村部门要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科学种田,最大限度地促进小麦增产;二是精心组织机收会战。农机部门要掌握全县作业车底数,搞好机手培训和农机检修、保养等工作,千方百计加快作业进度,提高作业质量。三是要切实保障夏播工作。农业农村部门要大力推广先进种植技术,引导农民群众适时开展播种。同时按要求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高效作物,坚决遏制大姜等高耗作物无度扩张。四是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加强种子、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的市场管理,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的不法行为。五是全力备战防汛抗旱。各乡镇要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意识,提前建立预案,组织防汛演练并对演练进行评估,取长补短,确保安全度汛。六是全面保障安全生产。气象部门要加强天气预测,预备,应对极端天气变化。交通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坚决杜绝在县城道路和省道及其它公路转弯处碾麦晒粮,确保道路通畅,严防安全事故。水利、电力部门要做好用水、用电调度,确保“三夏”农业用水用电。农机部门要保障农机具安全作业,严防大型农机具伤人事件发生。
会议还就加快农村厕所革命、人居环境整治、产业摸底及项目谋划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