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6-12 08:43 来源:行唐县 【字体: 打印
6月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志彦深入君乐宝牧场、航空5S文化产业园、京津冀服装产业园、口头镇南岗底村、北岗底村、上方乡东井底村等地,就乳业振兴、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实地督导调研。政府办、统计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重点项目服务中心、北河乡、口头镇、玉亭乡、上方乡有关负责人参加。
梁志彦指出,抓好乳业振兴、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是落实张超超书记“实干至上、行动至上、蹄疾步稳”指示要求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必须抢抓发展机遇,强力攻坚突破,争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排头兵、领头雁。
梁志彦要求,一要千方百计破解乳业发展难题。围绕“企业投资有回报、农民养殖有收益、政府扶持有税收”目标,通过代建标准化厂房、出台扶持政策、控制奶源外流等方式,鼓励引导奶农就地就近销售生鲜乳,全力保障本地乳企奶源供应、要素供给,加快一产二产融合发展,着力解决乳业生产倒挂问题,推动奶牛养殖大县向乳业生产强县转变;要积极开展敲门招商,大力宣传惠企政策,全力争引知名乳企落户行唐;要积极探索推广家庭农场种养结合模式,推动乳业产业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大幅增加群众收益,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要严格奶源检测标准,加大出县奶源质量检测力度,有效规范乳业行业秩序,坚决杜绝市场恶性竞争。二要全力以赴加快航空5S文化产业园建设。抢抓国务院和省政府支持革命老区通用机场规划建设重大机遇,用足用好上级政策,全力争取资金支持,确保项目资金链条不断裂、投资效益有保障;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在严控规划建设范围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抓紧完善配套设施,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用、早达效;要按照“宜绿则绿、宜硬则硬”原则,抓紧对航空产业园周边区域进行绿化、硬化,全面整治提升产业园周边路域环境。要按照“以航空产业园为核心辐射布局产业业态链条”思路,加快航空小镇规划建设,着力将其打造成产业特色鲜明、功能集成完备、示范效应明显的亮点工程。三要不遗余力抓好土地收储工作。抓紧研究梳理土储资金使用范围,对原煤炭物流基地土地收储及地上附着物补偿事宜进行分析,形成书面分析报告;要加大地方事务协调力度,加大政策宣讲力度,全力做好群众工作,确保原煤炭物流基地土地收储工作顺利推进。
梁志彦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把握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理念,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标准化、标准责任化、责任节点化”方法,坚持科学性、精准性、系统性,大干快干、真抓实干,扎实推动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乳业振兴、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再提新水平,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蓄能加力。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