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6-14 16:17 来源:行唐县 【字体: 打印
6月1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梁志彦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马宇骏市长在全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大气办、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等12个单位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八项行动”有关情况的汇报。
梁志彦指出,当前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标准不高、要求不严、措施不细、执法不硬等突出问题,与全省倒排的严峻形势、退出全省“后三十”的艰巨任务形成强烈反差,必须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咬定目标、狠下决心,一鼓作气、全力攻坚,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翻身仗。
梁志彦强调,一要强化目标导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和压力感,积极践行“两山论”,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沙综合治理,以“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为标准,坚决改变“见脏不脏、见乱不乱”陋习,下大力解决背街小巷脏乱差、随意倾倒垃圾污水、露天烧烤、油烟直排、违法建设、违法占地、非法采砂采矿等突出环境问题,确保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出全省“后三十”。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分管部门、深入基层一线,一线研究部署、一线指挥调度、一线督导检查,不搞花拳绣腿、不做表面文章,全力推动分管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掷地有声、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树牢“无功就是过、平庸就是错”理念,厘清工作职责,加强工作谋划,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标准化、标准责任化、责任节点化”,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把控风险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坚决杜绝浑浑噩噩、尸位素餐。三要强化标准意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理念,提升工作标准,提高工作效率,坚持工作再快一点、再细一些,日事日毕、日清日高,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奋力争当行唐高质量发展的热血尖兵,决不能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四要强化攻坚力度。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事在人为,路在脚下”“办法总比困难多”理念,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对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省市县下达的工作要点任务、民生实事项目、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急难险重工作,说了算、定了干,务实工作举措,强力攻坚克难,切实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诿扯皮、上推下卸等问题发生。五要强化纪律规矩。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规矩意识,严格工作纪律,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执行“三重一大”、政府工作规则等各项制度,坚决杜绝政府权力部门化、部门权力个人化,全力打造法治政府、有为政府、诚信政府。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