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4-11 09:25 来源:栾城区 【字体: 打印
4月8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区委书记张小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中办、国办《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实施意见》以及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工作方案》主要精神,研究了我区《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工作方案(讨论稿)》;传达学习了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暨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了我区《关于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多网合一” 构建“5+N”体系的实施方案(讨论稿)》;研究了我区《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讨论稿)》;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通知》主要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论述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高标准落实好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各项任务,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增强全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好工作总结,部署好常态化工作,持续加强扫黑除恶队伍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斗争过程人民参与、成效人民评价、成果人民共享。  
会议指出,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即将由学习教育环节转入查纠整改这一关键环节,也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政法部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等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真正做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坚定不移落实讲政治第一要求、讲忠诚第一标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查纠整改,精准把握政策,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确保问题清仓见底;要强化治建并举,抓好建章立制。真正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要坚持开门整治,走好群众路线。通过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意见建议等方式,广开渠道听民意,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开门验证整治成效;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多网合一”构建“5+N”体系工作要坚持试点先行,选好选准试点,制定好推进方案,全力抓好试点各项工作,在积累成功经验基础上,稳妥有序在全区推开。要抓好科学统筹,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在试点运行期间,现有网格各项职能要继续发挥作用,切忌“一刀切”。要强化协调联动,力争把各方面工作考虑更周全、更到位,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整体联动,共同解决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树牢鲜明导向,坚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和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改革效果,真正推动基层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细化了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完善了保障措施,压实了党组织、领导干部的职责任务,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基础性法规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深刻理解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努力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