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4-17 09:26 来源:栾城区 【字体: 打印
4月15日上午,区委宣讲团副团长、区委副书记、区长彭勇民为部分区直部门和各乡镇有关负责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彭勇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用“三个必然要求”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最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党史是营养剂、是教科书、是清醒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在学习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厚植担当精神、擦亮政治本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夯实思想根基。要准确把握党史脉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坚持学思悟践统一,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勤于“学”,就是学习党史要学而信,做到深学、精学、用心学;敏于“思”,就是学习党史要学而思,做到常思、常省、坚信念;勇于 “践”,就是学习党史要学而行,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善于“悟”,就是学习党史要守初心、践使命、开新局。  
彭勇民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法治政府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落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的成效。一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二要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强化决策法定程序的刚性约束,建立健全重大行政决策档案管理制度,保证决策质量、规避决策风险。三要加强行政执法监管,严格规范执法程序,优化执法监管方式,在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能力水平上下更大的功夫。四要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全面加强内部制约,内外结合形成强大的监督合力。五要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不断推进各类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有机衔接,健全依法化解纠纷机制,引导群众通过法定渠道解决矛盾纠纷。六要推进依法行政能力建设,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落实好学法制度,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处理问题、运用法治方式推动发展的能力。  
彭勇民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高度重视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全力推动相关制度落实。要严格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强化执法指引,规范执法行为,堵塞执法漏洞。要大力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综合执法能力。要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严格确定不同部门及机构、岗位执法人员的执法责任,建立健全常态化的责任追究机制。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