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4-18 09:27 来源:栾城区 【字体: 打印
4月15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小勇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石家庄市栾城区2021年度审计工作要点》《石家庄市栾城区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关于建立健全石家庄市栾城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试行)的通知》《石家庄市栾城区建立审计人才库实施方案》等,研究部署2021年审计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彭勇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区委审计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为栾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实施“十四五” 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牢牢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彰显审计机关对党的绝对忠诚、绝对负责。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和保障作用。一是突出国家重大政策和重点战略贯彻落实的审计监督。及时反映新情况新问题,促进政令畅通、政策落地。二是突出财政资金的审计监督。落实好过“紧日子”要求,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保障资金合法合规使用。三是突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情况的审计监督。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单项工程结算、项目竣工决算,依法进行审计监督。四是突出民生领域的审计监督。持续加强对教科文卫、乡村振兴、社保、生态环保等领域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五是突出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及时揭示问题,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政策有效落实、专项资金物资高效使用。六是突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的审计监督。重点关注执行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部署情况,客观公正评价,准确界定责任,促进依法用权、依法履职、依法行政。  
会议指出,要坚持多措并举,提高审计监督的质量和效能。认真落实审计全覆盖“一年一审”和“五年轮审”的基本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审计质量提升,真正让审计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更充分地发挥职能作用。一要提高审计项目计划的科学性。二要健全完善联席会议制度。三要建好用好审计人才库。四要加快推进科技强审建设。五要坚持依法审计。六要强化整改监督。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审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充分发挥区委审计委作用,进一步形成责任明确、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大监督工作格局。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强化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切实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要强化作风建设,深化“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活动,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强化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切实维护审计工作的权威性。  
区领导靳风献、王辉、王立永、郝永力、焦建波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