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5-10 15:35 来源:栾城区 【字体: 打印
5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小勇到南高乡就农村教育、医疗、养老、基层组织建设等民生实事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提升农村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打造本领过硬的基层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农村生活质量和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在调研中,张小勇详细了解了南高乡村级幼儿园的师资力量、空间布局、班级容量、承载空间等,以及村民就医、养老、卫生室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并就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张小勇指出,提高学前教育质量关系千家万户,区教育局、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密切协调配合,及时发现解决各类问题。要通过公开招聘、定向培育等有效方式,多渠道配齐“一村一幼”师资力量,全面提高教师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全面保障教师待遇,确保招得进、留得住、教得好;要进一步优化教点布局,保障幼儿园建设用地要素,确保适龄幼儿能够就近入园;要摸清幼儿底数等工作,为下步建园规模、数量、布局等提供数据支撑,确保既能满足教学要求,又能让幼儿享受到优质的学前教育;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创新管理机制,积极探索公办民办并举的学前教育格局和多元化灵活办学机制,不断拓展农村学前教育办学渠道,提升农村幼儿入园率,做到应入尽入。  
就基层公共医疗服务,张小勇强调,当前农村疫情防控依然关键,乡镇卫生院和各村卫生室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不断提高基层诊疗水平;要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的宣传,全力推进农村人群疫苗接种速度,确保应种尽种;要强化农村发热人员的监测力度,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和处理流程执行;要组织邀请区乡两级医生专家下沉乡镇卫生院,在村级卫生室开展义诊活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  
就做好养老服务,张小勇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农村老人数量也在逐年增多,农村养老需求也会越来越多,各乡镇要积极探索新的农村养老形式,建立更有效、更有针对性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推进形成符合我区实际的农村养老服务模式。  
张小勇要求,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对农村“两委”干部的培养,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的思想认识、理论水平、工作能力,牢固树立为民服务、为民谋发展的意识,把党委政府交给的任务、群众期盼的事情办实办好,做负责任讲政治有担当的好干部。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郝永力参加调研。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