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7-26 09:32 来源:栾城区 【字体: 打印
7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市栾城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栾城会堂隆重开幕。张小勇代表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市栾城区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抢抓新机遇 打造新优势 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栾城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张小勇同志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市栾城区第三次代表大会,是在“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我们党迎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抢抓新机遇,打造新优势,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栾城而努力奋斗。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总结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工作,明确今后五年发展思路和任务目标,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委和区纪委,选举出席石家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当天的栾城会堂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正中,鲜艳的红旗簇拥着党徽,熠熠生辉。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张小勇、王立珍、郝永力、张玮扬、高国平、张庆利、冯进京、马然、韩会国、郭鹏、茹占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是代表的历届老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由王立珍同志主持。上午7时30分,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市栾城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全体代表起立,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响彻整个大会会场。
大会应到代表238名,因事因病请假9名,实到229名,符合法定人数。
张小勇同志在热烈的掌声中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是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和经验总结;二是未来五年的重大机遇和奋斗目标;三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报告回顾了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思想文化建设、综合经济实力、城乡环境容貌、保障改善民生、全面深化改革、生态文明建设、民主法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绩。张小勇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回顾五年来的成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的结果,是省委、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更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五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弥足珍贵,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持党是领导一切的,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三是坚持新发展理念。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五是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
张小勇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回顾五年来的工作,必须清醒看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我们必须坚决解放思想、扩大经济总量、增强综合经济实力、提升市场化水平和经营城市能力、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清醒认识到置身于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张小勇同志在报告中指出,今天,我们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仍然处于历史性窗口期、战略性机遇期。置身于新发展阶段,为我们加快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带来重大机遇。未来五年将是我区厚积薄发、大有可为的时期。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把各方面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积极因素,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进一步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在新发展阶段取得新的更大成绩。置身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国家战略实施,为我们承接产业转移和成果转化、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带来重大机遇。我们一定要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园区能级,深化改革、主动作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中加快发展自己。置身于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为我们全面融入省会,加快一体化发展带来重大机遇。我们一定要统筹城乡发展,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全面融入省会中与省会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张小勇同志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全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建设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根本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融入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更加注重增强综合实力、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生态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设全国高端装备制造聚集区、省会宜居宜业创新型现代城区、全省城乡统筹和乡村振兴示范区、冀中南现代商贸和物流重要基地,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栾城而努力奋斗。
张小勇同志在报告中指出,今后的奋斗目标是,一是聚焦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综合经济实力;二是聚焦打造宜居宜业家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三是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农业农村发展水平;四是聚焦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五是聚焦保障和服务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六是聚焦思想文化建设,提升整体凝聚力和影响力;七是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升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八是聚焦保持安全和稳定,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报告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张小勇同志指出,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号召,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加强政治建设。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通过提升基层组织规范化水平、提升基础工作标准化水平、提升基本能力专业化水平,推进基层党建全面加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定不移贯彻“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完善监督体系,认真落实容错纠错机制。
会上,区纪委书面向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市栾城区第三次代表大会作区纪委工作报告;区委组织部书面向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市栾城区第三次代表大会作《全区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不是代表的第二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区纪委委员、县级党外干部、有关区直单位以及部分协管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列席大会。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