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4-23 10:11 来源:赵县 【字体: 打印
4月22日上午,赵县举行2021年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黄晓勇、副县长常志欣、副县长高云峰出席活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管副职、沿河乡镇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各应急救援队伍,共计240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设定:2021年4月 23 日晚22:00开始,赵县及上游西部山区连降大到暴雨,槐河上游白草坪水库溢洪。4月24 日凌晨5时赵县槐河北庄段河道开始行洪,西后线槐河北庄穿堤道口存在过水危险,道口急需封堵,并需立即转移安置有关群众避险。
9时30分,黄县长讲话并宣布演练活动开始。随着警报拉响,县应急管理局、水利局、消防救援大队、武装部民兵、蚂蚁救援等多部门综合应急力量迅速散开,按照单元模块有序进入战斗岗位,开展分项业务,最快时间有序撤离受灾群众。钩机迅速对围堤溢水道口进行封堵并铺设土工布护坡,各抢险队员用防汛沙土袋对溢水道口进行压实、封堵,整个场面互联互动、井然有序,在确认险情得到有效控制后,黄县长宣布本次演练结束。演练结束后,黄县长一行又来到高村乡北庄村委会“应急避难安置点”,对“受灾群众”安置情况进行视察。黄县长详细了解了“受灾群众”的居住条件、卫生保健、消杀等情况。此次演练所有预设科目均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演练效果。
通过此次防汛演练,检验了该县防汛机构和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沿河乡镇、各相关部门对水情、汛清、灾情的协调应对能力,为该县做好防汛抢险、应急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