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7-25 22:53 来源:赵县 【字体: 打印
7月24日上午,赵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赵州宾馆东会堂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王彦芳主持会议。王彦芳、黄晓勇、章海东、黄云锁、王辉卿、张长波、王国军、常志欣、许建波、赵宝辉、韩程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及其他县级领导、县人大退休老领导、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本次会议设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市委换届督导组领导、政协赵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不是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县委部门、政府部门和垂管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人大副主席、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县法院、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大会应出席代表243名,实出席代表240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王彦芳宣布大会开幕。
黄晓勇代表赵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四部分,即工作回顾,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主要目标,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报告指出,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四年,是赵县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四年。四年多来,坚持把稳中求进作为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大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和园区建设,发展后劲得到新提升;坚持把产业结构调整作为主攻方向,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坚持把县城攻坚提质作为核心引擎,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品味,县城容貌发生新变化;坚持把第三产业作为新的动能,加快培育文化旅游和商贸物流产业,县域经济焕发新活力;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战略方向,多措并举,调结构、提质量,农业农村有了新发展;坚持把绿色发展作为不懈追求,统筹推进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环境改善取得新成效;坚持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执政之本,倾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民生事业实现新进步;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政治保证,扎实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全县上下解放思想、实干担当、创新开放、跨越赶超,奋力建设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现代美丽新赵州的关键五年。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县城建设实现新突破,文化旅游事业开创新局面,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人民生活品质达到新水平,社会治理效能得到新提高。报告强调,面对新阶段、新目标、新任务,今后五年县政府将紧抓发展机遇,强化使命担当,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把握好风险点,全力打造勇于创新、勇于变革、勇开新局的创新之城,全力打造项目为王、企业为王、环境为王的产业之城,全力打造产城融合、绿色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的品质之城,全力打造熔铸历史、彰显文化、特色鲜明的文化之城,奋力建设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现代美丽新赵州,努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赵县新篇章。重点任务是,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激发跨越赶超的内生动力;坚定不移推动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坚定不移实施新一轮城乡建设攻坚提质,进一步增强品质之城的承载能力;坚定不移做好文化旅游产业大文章,进一步打造经济社会发展腾飞的新高地;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筑牢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的压舱石;坚定不移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持久战,进一步补齐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坚定不移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巩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大局。
报告指出,今年后几个月将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县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重点工作,只争朝夕抢进度,攻坚克难抓落实,在项目建设、县城建设、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改善民生上攻坚突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新一届县政府将更加注重政治建设,更加注重法制建设,更加注重效能建设,更加注重廉政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实干担当,以新理念引领政府工作,以新思路推动发展建设,以新形象凝聚民心民利,坚决完成好组织和人民交给的时代重任。
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黄云锁向大会作赵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四年,赵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始终把讲政治作为人大工作的首要原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动摇;始终坚持依法监督、有效监督,努力推动全县发展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迈进,始终突出法治引领,在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上履职尽责;始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人大代表作用得到充分有效发挥;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议事决策水平。报告指出,未来五年赵县要开启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的新征程,建议新一届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县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作出新贡献;努力在服务改革发展、推进法治建设、汇聚民心民利上取得新成效;努力在化解各类矛盾、推动民生改善、创建平安赵县上展现新作为。全力打造创新之城、产业之城、品质之城、文化之城,奋力建设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现代美丽新赵州。突出思想引领,在提升政治能力上下功夫、求突破;围绕中心大局,在有效行使职权上下功夫、求突破;拓展服务平台,在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上下功夫、求突破;着力固本强基,在加强常委会及机关建设上下功夫、求突破。
大会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代院长张恰所作的赵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谢强所作的赵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