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2-09-18 18:12 来源:赵县 【字体: 打印
9月16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彦芳在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压实责任,以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国庆”假期到来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党政班子全体领导出席会议。
王彦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全县上下通过共同努力,我县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同时我县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积极支援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展示了我县良好的对外形象,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各相关部门要继续树立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压实责任,把科学防控、精细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王彦芳要求,要坚定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要在落实好上级政策同时,结合我县实际,以技术攻坚打造亮点,不当政策传话筒;要从领导班子做起,深入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避免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切实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具体。要坚定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党政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全国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和省、市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根据职责分工研究政策、落实措施,推动“三区两通道”及被隔离人员管理等各环节工作顺利实行,确保一旦发现疫情,第一时间管控到位,坚决杜绝疫情扩散。要坚定增强防范风险的底线思维。要精准掌握各项政策措施,把控风险,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坚定履行常态防控各项职责。要坚决落实好“一周两检”、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明确防疫经理职责,同时加强大车司机管控、宗教场所、基层哨点、学校等管控工作,网格化、责任化、标准化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坚定激活全时备战状态。认真研究流调、隔离、封控方案,模拟演练小区封控,积累经验,确保一旦发现疫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方案,从容应对。要坚定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要树立大局意识、整体意识、主动作为意识,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扎实做好各自承担职责,为全县经济稳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全县经济指标三季度好于上半年,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晓勇主持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切实抓好省22条、市15条措施要求的贯彻落实,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科学妥善组织开展好核酸检测,做到组织有序、全员覆盖、能检尽检。同时要抓好公共场所的督导监管,完善封控方案,对全县疫情防控各项基础工作进行梳理“回头看”,推动我县各项工作顺利高效运转、不留问题隐患。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杨云龙,副县长秦蛟、王晓煜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措施督导落实情况、全县社区农村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工作情况和全县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冯咏梅领学了《河北省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省会疫情防控工作的若干措施》,对我县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