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2-09-19 16:27 来源:赵县 【字体: 打印
9月18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彦芳对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风险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彦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旗帜鲜明提出“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理念,体现了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和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强决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各级党组织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定扛起安全发展的政治责任。要深刻汲取教训,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保持“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警醒,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坚持严而又严,全覆盖、拉网式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结合我县实际,紧盯危险化学品、燃气领域、自建房领域、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特种设备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坚持零容忍态度,及时发现和整治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王彦芳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以上率下,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职责明确,时刻牢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夯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追责问责相关制度规定,严厉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县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坚持以身作则,深入一线,现场督导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和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警醒,以务实的工作作风、零容忍的工作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第十督查组组长纪学宏列席会议,县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及其他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及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