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2-09-23 09:20 来源:赵县 【字体: 打印
9月20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唐山市迁西县铁矿透水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晓勇指出,今年以来,国家和省、市、县先后部署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防风险、保安全、迎接党的二十大”百日攻坚等一系列行动,有效防范了安全事故的发生。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消极厌战情绪,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维护好全县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黄晓勇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抓好隐患排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要盯紧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排查,对安全隐患进行“大抄底”,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零容忍”,重点挂牌督办,彻底进行整改。要坚决抓好执法监管,对各类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要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全县安全生产执法力量要全部下沉到乡镇、企业一线,通过暗查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和查处非法违法行为,对违规生产经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露头就打、发现就罚,始终保持强大震慑。要坚决抓好重点任务,县四大班子领导和乡镇干部要建立安全生产两级包联制、包联工作台账,不断提高全县安全生产整体工作水平。
黄晓勇强调,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是关键。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履行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管理责任、乡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强化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应急处置制度机制,对工作不重视、落实不到位、造成负面影响的,县委、县政府坚决从严从重追责问责。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宝华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讲了意见。
副县长高云峰、秦蛟、冯咏梅、王晓煜分别就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白英辉出席会议。县应急管理局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各乡镇长、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