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2-09-24 15:06 来源:赵县 【字体: 打印
梨香厚土,硕果满园。9月23日,我县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赵州城市综合馆以“品赵州梨果 迎八方宾客”为主题举办2022·第二届赵州梨丰收节暨梨果产业发展推介会,邀请各级梨果专家、省市媒体记者、县域梨果经营主体及深加工企业共品赵州梨、共谋发展大计。县领导王彦芳、黄晓勇、王晓冉、常志欣、高云峰出席推介会。
此次大会旨在为我县梨果产业发展搭建一个开放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示我县梨资源、弘扬“梨文化”, 扩大赵州梨果美誉度和品牌影响力,为梨果产业发展进一步开拓新思路、开辟新市场、拓展新空间、注入新动能,全面提升我县梨果产业竞争优势。
与会县领导共同为本届推介会启幕。
 
多位梨果行业专家对参选的梨果品种进行了品鉴并评奖。赵县冀华星果品专业合作社报送的梨果获得“梨王”称号。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彦芳为其颁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志欣为金奖得主颁奖。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晓勇在推介会上致辞,对莅临推介会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赵县梨果产业发展的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黄晓勇指出,赵州雪花梨已有2000多年栽培史,以“大如拳、甜如蜜、脆如菱”之美誉载入史册,先后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曾荣获“国际林博会金奖”“中华名果”等称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梨果产业发展,现已对300年以上的古梨树进行了挂牌保护,正在跑办注册“赵州梨”商标。依托优质小麦生产和雪花梨药用价值,目前正与盼盼食品、以岭药业、熊猫传媒等集团洽谈合作,深层次挖掘古梨树和“梨文化”资源,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和梨果精深加工产业。真诚希望各界朋友能为赵县梨果产业和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出谋划策、献智出力,让赵县梨果产业的明天更香、更甜、更美好。
副县长高云峰介绍了我县梨果产业发展情况。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溪波、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旗先后通过线上为大会召开发来致辞。多位梨果专家为我县梨果产业发展提出积极的建议。
在城市综合馆二楼展厅,展示了我县各梨果专业合作社报送参展的雪花梨、鸭梨、黄冠梨和玉露香、红香酥、秋月梨等新品种梨果及梨酒、梨脯、梨干等梨果深加工产品及农副产品,产品种类繁多,琳琅满目。王彦芳、黄晓勇等县领导与参会嘉宾,驻足每个展台,详细询问各梨果品种种植面积、销售价格、销售渠道、市场前景等相关情况,对我县梨果产业发展提出了优化品种结构、创新管理模式、强化品牌建设、发展梨果电子商务等具体要求。
此次推介会还设置了网红直播区,邀请多位网红对我县各品种梨果进行线上直播销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