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3-05-31 08:52 来源:赵县 【字体: 打印
5月29日,县委书记王彦芳到北王里镇部分企业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建设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和建议,帮助企业解决痛点难点问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彦芳来到河北腾宏实业有限公司年产10.5万吨聚酯瓶片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投资规模等情况,询问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并现场研究解决。
王彦芳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强化担当和服务意识,破解项目进展难题。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整合要素资源、凝聚工作合力,及时与企业做好对接,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项目责任单位和施工企业要严把项目建设各个重要关口和关键环节,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施工有利时机,优化施工方案、加大人员投入、强化施工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速,为我县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增添后劲。
王彦芳还先后来到河北柱诚门业有限公司、石家庄小熊服饰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并实地察看了生产线运行情况。走访过程中,王彦芳与各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需求,鼓励企业紧盯行业发展新形势,解放思想,积极引进股权投资、人工智能,加强科技创新,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王彦芳指出,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努力营造精准有效的政策环境、亲商助商的投资环境、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和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力争上游,对企业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决心,积极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我县不断扩大投资、继续做大做强。
王彦芳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企业发展的基石和生命线,各企业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和环保安全的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企业服务保障能力,及时了解企业所需、所盼、所想,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助企纾困,让企业无后顾之忧,安心扎根赵县,助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了解到河北柱诚门业有限公司注重非公党建工作,谋划开办党建活动室;石家庄小熊服饰有限公司在做强线下销售渠道的同时,着力发展电商渠道这些情况时,王彦芳感到十分欣慰,他讲到,民营企业党组织在凝聚人心、促进经营管理、提升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民营企业可将非公党建工作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通过抓党建,提升党员荣誉感和归属感、引导党员群众爱岗敬业奉献,凝聚员工力量、激发工作动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培育电商经营主体,发展直播营销、网红经济等新业态,构建“实体经济+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新模式。要注重人才培养,完善专业培训体系,鼓励更多有梦想、有能力、敢创新的青年人投入到电商产业中。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夯实基础配套、完善监管措施、优化产业生态,推进电商产业做大做强,为加快转型振兴注入新动能、释放新活力。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殷实参加调研。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