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3-06-02 15:19 来源:赵县 【字体: 打印
6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彦芳,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晓勇,县委副书记杨云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志欣,县政协主席王辉卿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到我县部分小学和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和教职员工,和小朋友们一起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并向全县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无私奉献、辛勤耕耘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崇高敬意。
走进赵县石塔中学明德校区,孩子们为领导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一起欢庆“六一”。王彦芳等县领导向小朋友们亲切问好,给他们送上学习用品,勉励孩子们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不断丰富兴趣爱好,健康茁壮成长,学好知识、练好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彦芳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园环境,了解了学校建设、师资队伍、办学规模等情况,观看了孩子们表演的赵州扇鼓、梅花调等非遗节目。
王彦芳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国家的希望,为少年儿童创造优良的学习环境、使他们接受良好教育是县委、县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县委、县政府将坚决贯彻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让少年儿童接受更加良好的教育,快乐、健康地成长。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少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善教学基础设施,提升教师综合素质,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栋梁之材。
王彦芳指出,我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有“天下赵州”之美誉,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充分挖掘我县历史文化资源,积极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从而增强学生文化自信,激发孩子们家乡自豪感、优越感和学习热情,并将我县深厚的历史文化传承下去,要从教育学生爱党、爱祖国、爱家乡做起,从小立志、发奋学习,担当民族复兴重任,为家乡建设献计出力。
在赵县石塔实验学校瓜家庄第二幼儿园,王彦芳一行观看了孩子们表演的庆“六一”节目,并为大家送上儿童读物等慰问品。王彦芳与该园负责人及教师详细交流,关切地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认真了解幼儿园消防、饮食、饮水等方面的安全状况,叮嘱幼儿园要遵循儿童成长规律,积极探索促进儿童身心发展的教育方法,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要求幼儿园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完善办学条件,不断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管理保障能力,为孩子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他们在优美的环境里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在县第一幼儿园,黄晓勇听取幼儿园负责人教育教学情况介绍后,对幼儿园的办学特色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因材施教、寓教于乐,注重幼儿的学习、生活和文明习惯养成,不断提升教学和管理水平,不断探索符合少年儿童身心特点的教育方法,突出办学特色,培育更多亮点。同时,要把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细节,尽心尽责,用爱呵护每个孩子,营造良好的成长学习环境,确保孩子们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幸福的童年,健康快乐成长。
随后,黄晓勇一行来到县特教学校,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少先队员代表为黄晓勇等领导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并引领他们参观特色课程展示。黄晓勇详细询问了特殊儿童的学习、生活以及矫治、训练等情况,勉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勤奋学习,争取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黄晓勇强调,特殊教育工作职责神圣、工作繁杂,要用真心真情关注孩子们身心成长,让特殊儿童真正感受到温暖。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特殊教育,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大力开展关爱帮扶行动,尽心尽力为特殊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推动我县特教事业再上新台阶。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