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3-06-07 08:56 来源:赵县 【字体: 打印
6月6日正值“芒种”节气。这一天,县委书记王彦芳深入田间地头和部分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视察“三夏”生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和责任意识,做好“三夏”农机和物资准备工作,整合农业技术力量,科学组织,合理调度,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晓勇,县委副书记杨云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志欣,县政协主席王辉卿一同视察。
王彦芳一行先后来到前大章乡投头庄村南强筋小麦万亩示范方和赵县晶军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了当前全县小麦生产、农业技术推广以及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机服务、物资保障、抢收抢种及麦田防火等工作开展情况。
王彦芳指出,我县是农业大县,“三夏”生产工作即将全面展开,确保小麦颗粒归仓是县、乡、村和县直各部门义不容辞的任务。各乡镇、村和县直有关部门要全力组织抢收抢种,动员党员、干部做好缺少劳动力家庭的互帮互助工作,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王彦芳强调,农业部门要认真做好小麦品种优选和农业生产组织方式创新,根据市场需求指导农民适时调整小麦种植结构,做到市场需求、专业合作社和种粮大户种植与技术研发繁育相结合,通过今年收成情况,总结经验,做好明年小麦品种优选工作,多出优良品种,深化种业服务,促进良种推广,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
王彦芳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紧密配合,千方百计为小麦联合收割机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麦收期间机械高效、畅通运转;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保障机械燃油供应,打击哄抬小麦收割价格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要做好麦收期间天气预报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增强基层干部群众抢收抢种、虎口夺粮意识,确保颗粒归仓;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融媒体、微信、短视频等平台做好“三夏”期间气象预报、防火禁烧等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同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确保今年全县“三夏”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黄晓勇也就做好全县“三夏”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县领导殷实、高云峰参加活动。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