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3-06-09 10:42 来源:赵县 【字体: 打印
中国共产党赵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6月8日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40名,候补委员8名。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干部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县委巡察组组长、我县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和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王彦芳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奋力谱写建设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现代美丽新赵州崭新篇章”的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赵县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的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晓勇就《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超超同志调研检查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部署要求,统一了思想行动,形成了高度共识。一致认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开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河北视察指导,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河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北人民的牵挂关怀、对河北发展的殷切期望。省委、市委先后召开全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做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的重大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全会强调,牢记嘱托,笃信笃行,以崭新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要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常怀感恩之心,铸牢绝对忠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握精髓要义,统一思想行动,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强化发展举措,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闯出新路子,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中实现新突破,在推进深化改革开放中培育新优势,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新作为,以扎实成效向中央和省市委交一份满意答卷。
全会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为建设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现代美丽新赵州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要把握大势,抢抓机遇,把赵县的发展放到全市全省大局中去定位、去思考、去谋划,更好地挖掘优势潜力、释放发展活力,充分激发加快赵县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保持向好发展态势,必须坚定信心,善作善成,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产业活力日益彰显,园区能级提质跃升,县城面貌愈加靓丽,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干部作风持续改进;认清自身差距不足,必须锚定目标、加压奋进,发展任务依然艰巨,高质量有效投资支撑乏力,传统产业发展后劲动力不足,县域发展竞争压力持续加大,作风建设任重道远;面对重大发展机遇,必须解放思想、主动作为,交通便捷优势更加凸显,产业政策支持更加倾斜,医药产业发展前景更加广阔,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提振。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要努力在迎接挑战中把握机遇,在攻坚克难中寻求突破,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全会强调,聚焦重点,砥砺奋进,加快建设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现代美丽新赵州。要聚焦协同发展,积极主动对接京津项目,发挥文化旅游特色优势,在主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上闯出新路子。要聚焦创新驱动,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搭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在提升科技创新引领能力上取得新成效。要聚焦产业基础,集中力量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推动传统产业实现提档升级,充分发挥文旅产业资源禀赋,在培育产业集群融合发展上跃上新台阶。要聚焦项目建设,多措并举提升园区能级,不遗余力推动项目落地,持之以恒抓好招商引资,在构建产业发展坚强支撑上培育新优势。要聚焦营商环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切实提升服务意识,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在打造投资洼地兴业沃土上达到新高度。要聚焦城市品质,深挖历史资源,完善基础设施,加快城市更新,在推动县城建设攻坚提质上展示新风貌。要聚焦绿色发展,深入细致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断提升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力度,加快推动重点领域绿色低碳转型,在加快发展方式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要聚焦共同富裕,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切实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突出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在保障民生福祉普及普惠上展现新作为。要聚焦平安赵县,打赢打好“三场硬仗”,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着力防范风险隐患,在筑牢安全稳定坚固防线上彰显新担当。
全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实干担当,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要强化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亲力亲为,抓好班子、管好队伍,凝聚合力抓落实。要提高能力素质,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锤炼本领抓落实。要加强作风建设,发扬“争”的精神,保持“快”的节奏,强化“闯”的意识,务实担当抓落实。要严格督导考核,聚焦末端落实,强化考核激励约束,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严明奖惩抓落实。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奋力谱写建设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现代美丽新赵州崭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做出赵县贡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