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4-11 12:17 来源:无极县 【字体: 打印
4月8日,全县“双违”清零暨二季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大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双违”清零和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二季度工作,动员全县上下抢抓当前有利气象条件,全力以赴赶位次、降指数,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县领导吕智临、王勇军、申立功、张新乔、彭彬、王伟力、冯素菊,市大督查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吕智临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单位“双违”清零情况汇报。
副县长冯素菊就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总结,对二季度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新乔通报了县纪委“双违”清零工作督导情况。
县长王勇军讲话指出,要明确目标,扛起责任,坚定信心,坚决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今年时值“十四五”开局之年,是生态环境攻坚的新起点,也是新征程,做好生态环境攻坚事关全局,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我县一季度空气质量处于全市中游偏上,是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但整体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各乡镇、部门要更加齐心协力,持续攻坚,真正的拿出真招,实招,以更大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的任务目标。
王勇军强调,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调整工作思路措施和方法,做好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必须加快补齐工作短板,精准施策,做到污染防治有新突破、生态保护有新进展、空气质量有新成效。各乡镇长要严格落实环保“第一责任人”责任,面对新任务、新要求,要牢记在心,亲自部署、靠前指挥,抓制度、抓日常、抓管理、抓落实。要强化压力传导,夯实网格化监管机制,以极其严谨、极端负责、极度精细的工作态度,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把工作做细做精做扎实。
王勇军强调,要严格责任、狠抓落实,推动形成污染治理的强大合力。要久久为功、驰而不息,以攻城拔寨的力度抓好大气污染防治。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惩治放纵包庇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活动,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公职人员和基层干部,坚决铲除环境违法犯罪滋生的温床,维护全县环境领域安全。要严格落实考核奖惩措施,进一步优化空气质量通报排名和奖惩问责考核的频次、指标、范围等,发挥好考核的正向激励作用,对工作不力的,严肃予以问责。
县委书记吕智临讲话指出,要正确看待当前面临的形势,坚决完成二季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今年一季度,在全县的共同努力下,大气质量总体优于去年同期,为历史最好。但也要清醒看到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坚决抓好二季度大气污染防治黄金期,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解放思想懈怠问题。乡镇党委书记负总责,乡镇长负主要责任,出了问题,追责问责乡镇党政“一把手”,各责任部门“一把手”。要抓好PM10。交通局要加快打通西南环分流道路,交警大队要完善设施,引导过境车辆分流行驶。要精准施策。生态环境分局要对城管局洒水作业进行精准指导,避免形成二次污染。要突出抓好省控点位周边环境治理。要抓好县城环境治理。城管局要加大清扫力度,交警大队要大力整治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加大电动汽车管理力度,坚决杜绝乱停乱放行为。
吕智临强调,要常态化推进“双违”清零,扫除企业污染源。要明确责任。各乡镇、开发区要把“双违”清零当成头等大事来抓,没有完成任务的乡镇,4月底必须完成。任务完不成,严肃追责问责。要清除害群之马。县纪委监委要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严惩充当企业保护伞的行为。要加快装饰材料企业升级改造。对未验收通过的片区,加快开始公示和批复。对4月底完不成清零任务的乡镇,取消辖区内装饰材料企业连片升级改造资格。要抓好企业改造提升。申报B类企业的,要抓紧改造提升,尽快申报。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大力支持。
各乡镇党委书记、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生态环境分局班子全体、专家组成员、气水办督查组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乡镇长、主管环保副职、派出所所长、各村支部书记和经济开发区主管副职、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