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7-11 10:57 来源:无极县 【字体: 打印
7月10日晚,全市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议召开后,我县迅速召开紧急会议,传达贯彻市会议精神,对我县主汛期防汛抗旱工作特别是应对近期强降雨工作进行紧急动员、紧急安排。县领导吕智临、刘炎出席会议。

会上,气象局、应急局、水利局分别通报了汛期及本次强降雨过程相关情况,对做好防汛应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本次强降雨过程,范围广、影响大,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和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形势极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做好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会后,各乡镇和城管、住建、交通、水利、电力等相关部门要连夜召开会议,传达落实市县会议精神,对各项防范工作进行紧急安排部署,把各个环节抓紧抓细抓实抓到位,有效组织防范应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担当担责、深入一线、坚决服从防汛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命令,确保政令畅通。
会议强调,要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对本辖区内危旧房屋等进行全面摸排,重点关注留守儿童、鳏寡孤独、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进行转移,严防发生人员伤亡事故。要切实抓好重点防范工作,应急抢险队伍要保持临战状态,备足人员力量,备足各类防汛救灾物资,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有效安全处置。住建、城管、电力、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对建筑基坑、危旧房屋、电力线路、广告牌匾、塔吊等重点部位、重点领域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问题的要果断有效处置,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和次生灾害。气象部门要密切监测水情、雨情发展变化。宣传、电视台、移动、联通等要部门要多渠道、全方位及时发布雨情信息和防范知识,让广大群众能够随时了解情况变化,有效防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守工作纪律,坚决服从调度指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凝聚强大合力,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各乡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