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7-15 11:32 来源:无极县 【字体: 打印
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是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更是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为更好地建设宜居宜业的幸福无极,近期以来,县城管局坚持把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作为重要民生工程,不断创新监督管理模式,抓实抓细农村垃圾治理措施,以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的小切口推动实施乡村振兴大战略。
7月8日,柳见村村民赵大爷拎着垃圾袋走出家门,将垃圾倒进了门前不远处的垃圾桶里。他笑着说:“环卫工人天天清扫,出门干净整洁,现在的日子越过越舒心了。”随着人居环境的整治,全县213个行政村村民的居住环境也发生了巨大变化,村村都有垃圾桶,农村生活垃圾统一清运处理,农村设施“城市化”,出门就是整洁干净的道路,村民的幸福感也逐步提升。
据了解,自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城管局把农村垃圾治理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突破口,积极履职尽责,科学精细管理,切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实现全方位、深层次、高质量提升。
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强化督导检查。成立了领导小组、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合理分工、分类推进,建立健全“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长效运行机制,实现农村清扫保洁、垃圾清运服务全外包由政府统一购买服务,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100%。城管局按照《无极县农村环境卫生及垃圾清运考核办法》进行督察,每日汇总工作情况,建立巡查日志,进行评分考核,形成督察台账要求环卫服务企业进行整改。
加大环卫设施设备投入,强化精细作业,不断全面规范环卫作业,加大清扫清运力度。环卫服务企业投入各类机械车辆 ?辆,投放10128个垃圾容器,每日发动1285名农村环卫工人开展全面清扫、动态保洁,规范垃圾中转作业流程,确保村庄环境卫生死角;为进一步缩短清运时间,优化垃圾清运路线设置,调集全部36辆清运机械延长作业时间,全程进行密闭化垃圾清运,提高了环卫保洁的质量和效率,确保村庄垃圾日产日清,村容村貌干净、整洁。
自7月以来,县城管局累计调动环卫人员2.8万人/次,出动各种作业车辆752台/次,清理路线长达1440公里,清理收运村内垃圾3840吨,清除卫生死角134个。
县城管局局长白新立表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关乎乡村振兴、关乎老百姓生活质量,下一步,将进一步建立健全乡村环境卫生监督管理长效体制,形成多方联动、长效落实的治理格局,实现农村垃圾“扫干净、转运走、处理掉、保持住”,全力打造舒适整洁宜居宜业农村人居环境。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