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7-19 11:33 来源:无极县 【字体: 打印
“美丽庭院”创建,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期以来,县妇联高度重视,按照“抓推动、抓联动、抓活动”的工作思路,强化顶层设计,发挥妇女主力军作用,做好结合文章,不断推动“美丽庭院”建设向纵深开展。
坚持高点站位,强化顶层设计,积极谋划推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自6月份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战以来,县妇联先后8次召开会议,层层健全完善“美丽庭院”创建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无极县妇联美丽庭院创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统一制定了全县美丽庭院创建县、乡、村三级台账,明确了示范户、示范街、示范村创建任务目标。分别制定了美丽庭院示范户、美丽庭院示范村量化考核标准,形成“县部署—乡镇统筹—村居指导—农户创建”的创建矩阵。
坚持广泛宣传发动,发挥妇女主力军作用,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按照“喇叭响起来、干群动起来、庭院靓起来”的总要求,县妇联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特别是农村妇女明白,自己是共创美好家园、打造宜居庭院的“主人翁”。通过微信群、广播、悬挂条幅、召开座谈会、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发放宣传小册子、倡议书等形式进行宣传,营造创建活动舆论氛围。
坚持人美为核心,发挥妇联工作优势,结合主题活动,延伸创建内涵
先后开展“孝老敬亲、关爱老人送温暖”“童心向党”“致敬百年华诞、关心关爱革命母亲”等共建“美丽庭院”亲情感恩活动,让妇女和家庭在参与的过程中相互学习欣赏,相互启发提高。同时,把“美丽庭院”创建与寻找“最美家庭”“好家风家训”等家庭文化建设活动相结合,拓展工作内涵。分类创建命名了“书香庭院”、“红色家庭”、“绿色庭院”等各具特点的美丽庭院50余个,制作好家风展牌20余块。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80余支,大力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活动,营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浓厚氛围,让“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深入人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县积极打造红色庭院,把美丽庭院创建成高扬主旋律、唱响奋斗歌的红色庭院,让红色教育在庭院建设中深深扎根。
县妇联主席李向英表示: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工作,提升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品质,鼓励和引导全县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到示范创建工作中来,助力我县人居环境全方位提档升级。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