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5-29 23:44 来源:桥西区 【字体: 打印
5月29日下午,我区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大排查大整治推进会,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代区长冯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甄勇主持会议。

会上,区安委办通报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桥西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分析一季度消防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住建局、区发改局、留营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就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发言;冯磊与新石街道、南长街道签订2021年度消防安全责任状。

冯磊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部门、各街道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坐针毡”的状态,时刻绷紧“隐患就是事故”这根弦,树牢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以赴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我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二是紧盯重点领域,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各部门、各街道要按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要求,加大对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力度,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要持续深化“双控”机制建设,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三是强化源头防范,推动各类安全问题隐患见底清零。各部门、各街道要继续按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聚焦隐患排查、整改、巩固三个环节,压实责任,精准发力,确保5月底前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四是狠抓责任落实,巩固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监管能力。各部门、各街道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把安全责任压牢压实,全员参与,主动作为,形成密切配合、分兵把守、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的工作格局。五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各部门、各街道要清醒地认识当前火灾防控的严峻形势,聚焦顽疾抓治理,综合施策抓统筹,严格规范抓执法,紧盯“除隐患、防大火、零伤亡”目标,下先手棋、打主动仗,牢牢守住消防安全底线。六是坚持未雨绸缪,全力做好汛期抢险处置准备。各部门、各街道要立足“防大灾、抢大险、救大灾”,及时着手、提前防范,精准敏锐研判风险,突出重点部位防范,做好防汛处置准备。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桥西公安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区应急管理局、区城管局、区发改局、区教育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健局、区文旅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市监局、区民政局、区行政审批局、桥西消防救援大队、自然资源和规划桥西分局、桥西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同志;桥西交警大队主管负责同志;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