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5-29 23:49 来源:桥西区 【字体: 打印
5月29日下午,我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调度会,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代区长冯磊、副区长赵月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甄勇主持会议。

会上,赵月芬副区长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安排,并提出具体要求。
冯磊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各部门、各街道一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更严格的要求、更严密的部署、更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全面抓好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各部门、各街道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重点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境外来返桥西人员、密接、次密接、次次密接人员的管控,毫不放松地抓好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落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三是坚决做到内防反弹,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各部门、各街道要面落实疫情防控10个常态化措施,强化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诊所的哨点作用,及时发现发热干咳疑似症状人员,要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通风消毒、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等措施。四是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尽快形成群体免疫屏障。卫健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积极向上对接沟通,为我区争取更多的疫苗,满足我区接种需要。各街道办事处要与卫健局在疫苗调配供应、接种人数、时间安排等方面随时加强沟通,实现精准对接,做到人苗匹配,切实减少居民等待时间。五是超前谋划未雨绸缪,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做好医疗物资储备,确保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需要。要提前备足集中隔离场所、足额配备医务、保洁、送餐、安保等人员,确保一旦需要能够迅速启用。要经常性地开展全流程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六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协调联动、信息上报、督导问责机制,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桥西公安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区应急管理局、区城管局、区发改局、区教育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健局、区文旅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市监局、区民政局、区行政审批局、桥西消防救援大队、自然资源和规划桥西分局、桥西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同志;桥西交警大队主管负责同志;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