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3-22 14:52 来源:新华区 【字体: 打印
按照《新华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分工方案》(〔2021〕-1号)文件精神,石家庄市新华区信用办积极开展“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办、信用报告电子办、审批服务承诺办、信用修复培训”四项举措,助推复工复产便民利企,助力“放管服”改革。
 
一、开通准入准营审批“绿色通道”。各审批部门积极为疫情开通“绿色通道”。其中审批局通过电话指导、邮件服务、隔离收件、安排专班人员等多种形式开通“绿色通道”,共办理建筑施工许可、医疗机构换证、食品药品经营许可等行政许可62件。
 
二、实施信用报告电子办。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中,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对信用的支撑作用,依托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线下公共信用服务,为市场主体提供免费高效的信用报告服务,企业可以通过“信用中国”免费下载信用报告。
 
三、建立审批服务承诺制度。推动审批替代型、主动承诺型、行业自律型、信用修复型信用承诺全覆盖。全区实施主动承诺型审批事项119项、审批替代型事项11项,在“信用中国·石家庄”网站公开公示企业主动承诺书169份。助力审批提速增效。
 
四、开展信用修复培训。组织新华区1年内被行政处罚的企业99家企业及15个监管部门和15个街道,开展信用修复培训。针对企业在信用方面遇到的问题,通过介绍信用修复的概念、机制和流程,提供了具体指导和有效解决的方法及路径。进一步让企业了解信用的重要性,加强企业信用管理与建设,提高自身的综合竞争力。
 
2021年1月1日至3月22日,全区共归集公共信用信息52573条,其中双公示6144条,个体工商基本信息1946条,内资市场基本信息1129条,主体经营状态信息2724条,行政给付39623条,行政确认7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便企利民,助力“放管服”改革。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