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4-01 14:55 来源:新华区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增强新华区市场管理服务中心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推动各单位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坚决防止群死群伤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3月30日,新华区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和新华大队组织各产权单位在恒大城市广场举行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宣传培训会暨演练活动,同时要求各产权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及消防主管共计200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前,首先由新华大队驻市场办公室人员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视频,并结合案例进行了分析讲解。针对人员密集场所火灾形势特点,结合“四个能力”建设讲解了如何做好日常防火工作、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使用灭火器等,特别是对单位员工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119电话报警、如何开展隐患排查、如何进行火灾隐患举报以及如何处置初期火灾等消防常识。随后,模拟火情发生,单位微型消防站员工迅速组成灭火小组对起火初期部位进行火灾扑救,同时引导疏散人员,并时刻提醒疏散人员要用手帕、湿毛巾等物品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按照疏散引导人员的指引沿着指定路线逃往安全区域,在单位消防管理人的示范和指导下,参训人员纷纷上阵,亲身体验了一次“灭火”,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
 
活动结束后,新华大队王洪强工程师对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熟悉演练做出了讲评,剖析了本次演习的不足,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安全隐患和事故的成因,王洪强工程师同时表示像这样的全员培训及消防演习,应该经常开展,这样才能让单位员工了解和提高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巧,学会自救和互救,做到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避免因火灾等突发事件而发生人身伤亡事故。
 
最后,驻市场办公室人员向在场参会人员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结合实际情况向参会人员讲解了几种常见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安全知识,如何查改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通过开展此次培训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单位发生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磨练了协调作战能力;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和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他们自防、自救和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水平和能力,为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消除火灾隐患提供了有效的安全保障。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