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3-05-26 15:09 来源:新华区 【字体: 打印
石家庄市新华区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坚持政府主导与调动社会、个人的积极性相结合,推动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落实预防为主,促进全民健康。今年3月以来,通过整合辖区动员、检测、诊断资源,组织居民开展结直肠癌筛查活动,得到各方积极响应,目前已累计完成“结直肠癌高敏免疫定量粪便血红蛋白检测”2万人、初筛阳性786人。
结直肠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是威胁居民生命健康和造成社会负担的重点恶性肿瘤之一,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防治结直肠癌最有效的方式。本次筛查活动全程免费:由辖区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利用“家庭医生”服务网格,针对结直肠癌高风险居民进行精准发动并指导其规范采样、送样,确保目标准、采样准;由河北意和医学检验有限公司负责对粪便潜血进行高水平的定量检测,提供筛查诊断全程资金支持,让居民安心检、零负担;所有初筛阳性人员将通过点对点推送的方式,由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进一步开展结直肠镜检查或结直肠癌粪便 DNA甲基化检测,对潜在患者早发现、早治疗,力争得轻病、早康复,对高危人员实施早预防,早监测,力争晚发病、不发病。
下一步,我们将总结经验、继续扩大筛查范围,力争用3-5年的时间,摸清全区结直肠癌风险人员底数和致病主要危险因素,有针对性地实施综合干预,将全区结直肠癌发病率降低3%-5%。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