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3-05-27 22:36 来源:新华区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社区法治学习教育常态化,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2023年5月26日,石家庄市新华区革新街道天骄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社区居民进行法律知识普及互动。
 
活动中,律师向居民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继承和房产方面等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及案例事件,以身边的故事、鲜活的例子让现场群众学好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现场居民通过参与互动问答的方式,更加清楚了解遗产继承的相关知识。
5月26日,东焦街道总工会、东焦街道司法所开展法律宣传暨法律服务活动。活动中,普法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讲解、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来往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等法律知识。律师在现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宅基地使用权、民间借贷的利息认定、夫妻共同财产等相关法律问题向群众进行了讲解,同时就防范非法集资、网络诈骗等相关内容开展了宣传,并就群众在活动现场咨询的法律问题面对面进行解答。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引导辖区居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不断增强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