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文件
石政发〔2014〕42号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

 

关于向城区下放经济管理权限的决定

 

长安区、新华区、桥西区、裕华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向城区下放经济管理权限的指导意见》(冀政〔201465号),进一步激发城区发展活力,加快中心城区建设,经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向城区下放一批与项目建设有关的审批权限。

 

一、此次向城区下放与项目建设有关的行政审批事项共计23项。其中,投资项目管理类7项、建设管理类15项、城市管理类1项。

 

二、各城区政府要做好下放管理层级行政审批项目的衔接落实工作,主动与市直有关部门搞好对接。要结合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增减平衡、分级负责”的原则,在机构限额和编制总额内,合理调整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确保顺利下放。

 

三、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对城区政府部门承接项目的业务指导和督办,编印权限下放工作指导手册和规范的审批流程。对委托项目要明确责任和职权范围,签订委托书,明确委托事项、范围和各项职责。放权部门不得继续行使或者以备案名义变相行使已下放的权限,不得自行调整或收回已下放事项。

 

向城区下放经济管理权,是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扎实推进。各级监察、审改部门要做好对下放权力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下放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附件  本附件请下载此专业浏览器观看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

20141128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2014122印发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