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石政办函〔2015〕127号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进一步深化银企对接工作的实施意见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高新区、正定新区、循环化工园区和空港工业园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深化银企对接工作,扩大信贷投放,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制定本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积极搭建多种形式的银政企对接平台,努力降低融资门槛,着力破解重大项目建设及企业发展资金制约瓶颈,为全市经济平稳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二、总体要求

(一)市政府每季度召开一次银企对接会。由市金融办牵头,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局、市住建局、市工商联等部门协助。

(二)市政府有关部门每半年召开一次专项银企对接会。分别由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局、市住建局、市工商联等部门负责。

(三)各县(市)、区政府和有关管委会每季度召开一次银企对接会。分别由县(市)、区政府和有关管委会负责。

三、活动组织

(一)成立市银企对接活动领导小组。为了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市政府成立银企对接活动领导小组,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金融办主要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局、市金融办等市政府有关部门为成员单位。办公室设在市金融办,负责全市银企对接活动组织、协调事宜。各县(市)、区政府和有关管委会也要成立专门机构,加强对银企对接活动的领导工作。

(二)参加银企对接活动的金融机构。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渤海银行、广发银行、北京银行、东亚银行、邮储银行、农信社、河北银行、张家口银行、廊坊银行、邯郸银行等银行业金融机构和辖内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村镇银行。

(三)银企对接会主要内容。为银行提供有资金需求的项目信息;通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及国家产业政策、金融政策;推介银行产品;组织企业积极与银行进行有效对接;组织银行与企业签署贷款协议。

四、工作分工

(一)市金融办:会同市政府有关部门起草全市银企对接会工作方案,协调有关部门组织实施;统筹协调驻石金融机构参与对接活动;负责对接成果统计汇总上报。协助各部门和县(市)、区举办银企对接会。

(二)市发改委:承办专项对接会。负责汇总编印全市重大项目融资需求情况;组织部分有融资需求的项目参会。

(三)市工信局:承办专项对接会。负责汇总编印全市工业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情况;组织部分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参会。

(四)市科技局:承办专项对接会。负责汇总编印全市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情况;组织部分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参会。

(五)市商务局:承办专项对接会。负责汇总编印全市商贸企业融资需求情况;组织部分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参会。

(六)市农业局:承办专项对接会。负责汇总编印全市农业企业融资需求情况;组织部分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参会。

(七)市住建局:承办专项对接会。负责汇总编印全市城建项目融资需求情况;组织部分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参会。

(八)市工商联:承办专项对接会。负责汇总编印各驻石商会企业融资需求情况;组织部分有融资需求的商会企业参会。

(九)各县(市)、区政府和有关管委会:负责筹备召开本辖区银企对接会。负责汇总辖区内企业融资需求情况;组织企业参加全市银企对接会。

(十)驻石各银行:积极参加各类银企对接活动;及时推介金融产品;对已签约的项目,落实和发放信贷资金。

五、对接步骤

(一)项目收集阶段。各县(市)、区政府和市发改、工信、科技、商务、住建、农业等市政府有关部门,每季度收集整理本地区、本行业企业(项目)融资需求,报市金融办,由市金融办辑印成册,推荐给各银行业金融机构。

(二)组织对接阶段。召开银企对接会,发布融资需求信息,发布区域金融运行状况和风险分析,推介金融产品,开展现场对接、银企签约等。各家银行根据推荐的融资需求项目,与申贷企业进行对接洽谈,深入有贷款需求的企业进行项目考察。

(三)跟踪落实阶段。市政府有关部门做好企业的跟踪服务和对接成果统计工作;市金融办做好银行方面对接成果的统计工作和全市对接成果的发布工作。市政府督查室做好督促落实工作。

六、加强银企对接会的组织领导工作

一要高度重视。银企对接活动是实现银企合作的有效形式和重要平台。各县(市)、区和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组织和筹备好银企对接活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要注重实效。银企对接会主要以贷款签约项目的数量和履约情况为衡量对接会活动成果的主要标准。建立对接项目贷款到位和履约情况月报制度。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每月要向市金融办报送签约项目落实情况,并由市金融办进行通报,各金融机构为企业落实贷款资金情况纳入年度金融工作考核内容。

三要精心组织。各单位要以银企对接活动为契机,广泛宣传,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把开展项目资金需求情况摸底、融资项目、金融产品宣传推介、银企双方前期互动洽谈、动员和组织有资金需求的项目单位和企业参会作为筹备工作的重要内容,扎实推进落实。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5年10月27日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