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
石政办传〔2013〕137号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启动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Ⅲ级(黄色)

预警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高新区、正定新区、循环化工园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市属各单位:

根据市环保局和市气象局预报,今日及未来几日,影响我市冷空气较弱,高空大气环流平直,地面气压场弱,风力较小,属于静稳天气,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消除。为有效应对即将出现的重污染天气,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市政府决定,自12218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措施。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确保措施落实到位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暂行)》(石政发〔201334号),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迅速行动,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第一时间通知参与响应的下级单位和相关企业启动应急响应措施。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明确具体负责应急响应工作的主管领导,并固定专人具体负责应急响应指令接收和信息反馈,建立联络员AB角制度,确保通讯畅通,指挥部发出的各项指令准确快速传达。

二、要认真做好督导检查工作

市大气办各督导组、市政府25个大气污染专项行动督导组要对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后的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环保部门要加强对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的监管,强化责任追究,特别是对重污染期间的偷排超排行为加大处罚力度。

三、严格落实责任追究

市监察局、市政府督查室对整个预警响应期间实施全方位监督,对未按要求采取积极措施的单位及责任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予以通报、曝光和责任追究。

四、切实做好反馈报告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市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要按照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准确提供各项数据资料,确保全市应急响应期间各项监测数据翔实具体,准确反映我市应急响应措施效果。应急响应期间,要在每天早9:00、下午18:00,两次向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报送前一日本单位、本部门应急响应措施的贯彻执行落实情况总结;预警解除后第一天1700前,将整个预警期间本单位、本部门应急响应措施的贯彻执行落实情况总结报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联系人:段栓永;联系电话:86687430 13933182538;邮箱地址:sjzyjb109@126.com。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在预警解除后第二天1700前,将全市预警应急工作总结报市政府。

AQI指数<200,自然解除预警响应。

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接此通知后,要第一时间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报告并落实。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3年12月2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